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落户河间

  河北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戴绍志)今天,位于河间经济开发区的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依托“装备再制造技术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和“机械产品再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研究平台的智力、技术和资源优势,研究院将以推动和提升再制造产业技术发展和核心竞争力为导向,为再制造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

  6月29日,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暨再制造产业发展研讨会在河间市召开。尚清生摄

  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坐落于河间市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内,占地面积60亩,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是从事再制造产业技术创新及推广活动的独立法人机构,由中国工程院两名院士牵头,带领一批长期从事再制造研究的高水平专业工程技术人员开展各项工作。研究院紧密围绕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京津冀地区汽车零部件、采油机械、农用机械、工程机械等装备再制造产业发展及节能环保需求,按照现代企业运行机制,重点开展再制造核心技术研究和关键设备开发、再制造产品质量检测方法和标准研究、再制造技术设备的推广应用和创新人才培养培训等工作,为京津冀地区装备制造企业提供再制造技术服务。

  先进再制造是沧州市重点打造的“五大新引擎”之一。近年来,立足在转型升级中培育壮大新动能,河间市依托再制造产业基础,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国家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成为全国第四家、北方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并成功纳入欧盟再制造委员会国际合作单位。目前,河间再制造产业主要集中在汽车配件和石油钻采设备两个行业,年创产值56亿元,已形成从旧件回收、生产加工到产品销售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启用,将带动当地及整个京津冀地区构建高端循环再生产方式,不断开拓再制造产业的广阔前景。

  当日,京津冀再制造产业技术研究院还分别与NSF international、中机生产力中心、中科院宁波所、河间手拉手国际汽配城进行了签约。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河北省质检研究院水泥成分检测由7天减至1天   18-06-26
京津冀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联盟成立   18-06-26
京津冀地方文献资源建设发展论坛举行   18-06-25
规划发布!2020年京津冀农产品加工业产值达2万亿元(图)   18-06-25
图片
 
综合新闻>>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一)
·唐山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评剧《爱洒夕阳》
·唐山市商务局创建服务品牌促进营商环境
·唐山公务员技能竞赛半决赛落幕
·2018陶瓷作品评比颁奖仪式在陶瓷博览中心举行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情况通报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办21届 引才聚智硕果累累
·唐山市区又新增一处博物馆(组图)
·声光电营造美轮美奂陶博会
·唐山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社会>>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扶人被讹”小伙起诉被扶者案和解
·京张高铁北京段首个隧道贯通
·河南一小学营养餐变"素面"多人被处理 省教育厅发声
 
热点新闻
·百年唐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凝碧瓷艺术馆坚持“三美一体”创作现代陶瓷(图)
·这份房车旅游攻略,你值得拥有(组图)
·丁绣峰就唐山市中心区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欢送2018年度首批入伍新兵(组图)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唐山:路南全面启动退役士兵接收工作(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唐山:收获海盐(组图)
·唐山召开陶瓷产业转型升级动员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