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大美新疆,喜迎八方游客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03 11:11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一季度旅游人次一千三百万,同比增长两成多

  大美新疆,喜迎八方游客

  本报记者杨明方阿尔达克

  7月2日17时许,随着火车鸣笛,从东北松花江畔哈尔滨站启程、载着500多名游客的“龙泰号”援疆旅游专列,历经5天行程,跨越4500公里,顺利到达祖国西北角的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火车站。

  游客隋丽君对即将开始的大美阿勒泰之旅充满期待。“多年来,我一直向往新疆,为阿勒泰神奇的喀纳斯湖所吸引。现在趁年轻来这里,看美景,吃美食,领略秀美风光,感受地域文化。”

  近年来,新疆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着力发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游客不远万里来到新疆。2018年第一季度,新疆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300万人次,同比增长22.16%。今年“五一”假期,接待国内外游客比上年同期增长55.6%,新疆旅游迎来“井喷”。

  旅游专列,给游客带来新体验

  7月2日上午,“豫哈援疆号”旅游专列抵达新疆东大门哈密。哈密市有关方面与河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在美丽的东天山风景区举行盛大欢迎仪式。悠扬的木卡姆响起来,欢快的新疆舞跳起来,甜蜜的哈密瓜端上来,让河南游客刚一落地,便体验到了不一样的新疆风情。

  6月28日下午,载有400余名游客的今年首趟“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抵达和田。游客在和田地区停留3天2晚,游览核桃王公园、拉里坤国家湿地公园、乌鲁瓦提景区等,参观艾德莱斯手工作坊、桑皮纸工艺制作现场等,体验当地民俗风情。返程时,“京和号”旅游专列将途经库尔勒、吐鲁番、哈密、敦煌、张掖等地返回北京,全部行程16天。

  此前,“诗画浙江”旅游专列也抵达新疆阿克苏,托木尔大峡谷让游客们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5月16日,“天山梦·湘吐情”湘疆号旅游援疆专列从湖南衡阳火车站始发;6月16日,“深喀号”援疆旅游专列开启了为期16天的丝路之旅……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旅游援疆为新疆旅游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据介绍,19个援疆省市是新疆重要的客源市场,大部分援疆省市都开通了援疆旅游专列或包机。

  目前,新疆旅游专列线路已基本实现全疆全覆盖。列车设备新、功能全,环游北疆、南疆旅游列车是按“流动的宾馆”设施配置,集住宿、娱乐、餐饮、旅游文化体验为一体,让游客在旅途中更舒适、惬意。

  辽阔疆域,打造核心品牌形象

  6月22日,伴随阵阵礼炮声,40辆房车缓缓开动驶出新疆国际大巴扎,“房车上的新疆——千辆房车丝路游”活动启动。据介绍,今年夏天预计有1000余辆来自全国各地的房车分批次游览新疆美景。这些房车将走进新疆的48个县市,总行程超过1.1万公里。

  除了房车旅游,还有沙漠旅游。在吐鲁番市鄯善县库木塔格沙漠公园里,游客络绎不绝,沙漠卡丁车、沙漠冲浪车、动力三角翼等娱乐项目前,人们排起长长的队伍。

  走出“火洲”吐鲁番,前往“塞外江南”伊犁,也是一番热闹景象。62岁的西安市民李显庆已经连续3年、每年7至8月带上一家老少来新疆避暑。李显庆说:“我母亲已经80岁了,不爱吹空调。新疆是避暑消夏的乐土,‘天马节’是我们这几年都会参加的节庆活动,挺好玩。”

  李显庆所说的“天马节”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推出的一项特色旅游活动——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7月中旬,天马节将在伊犁昭苏县进行,其间将开展2018年速度赛马、文艺表演等20余项精彩活动。

  “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要打响“新疆是个好地方”的核心品牌形象,新疆旅游行业要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各地特色旅游,吸引全国游客。

  多措并举,助推全域旅游发展

  近年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不断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由于新疆交通线长,旅游景点相对分散,交通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首要问题。近日,新疆旅发委召开新疆旅游线路产品新闻发布会,推出从空中到铁路再到公路的旅游线路产品,不断丰富全域旅游新内涵。

  新疆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古丽·阿不力木介绍说,旅游业在新疆经济发展中的比重不断提升,不仅得益于交通环境的改善,也得益于相关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

  鄯善县旅游局局长詹德阳说,随着库木塔格景区新游客服务中心正式营业,全新的电子门票管理模式开启,首次实现了景区互联网订票+线下实体售票一体化的服务模式,每天有近千名游客从使用电子门票的新大门进入景区。

  与此同时,可可托海、赛里木湖、吐鲁番葡萄沟、艾提尕尔广场等旅游景区,也开通了便捷高效的电子购票、快速扫码入园等电子支付服务,大大提升了新疆智慧旅游服务水平。

  《人民日报》( 2018年07月03日01版)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全国铁路今起调图 加长版“复兴号”将开跑   18-07-01
中央宣传部授予王传喜“时代楷模”称号   18-06-29
石家庄市区2018年第一批公共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   18-06-29
多部门合力释放积极信号 稳定A股预期   18-06-28
“复兴号”运营1周年 4130万人次感受中国速度   18-06-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7月3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对货运车辆道路污染零容忍 查扣飘洒车辆195辆
·唐山市食药监局狠抓药品流通风险防控 罚没款82万余元
·唐山:“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丰南行”活动成功举办
·唐山:11个精品小区供水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唐山行政审批事项和收费项目实现全国最少
·唐山市第二届“市长特别奖”获得者风采(组图)
·唐山地方立法工作综述
·唐山主城区环城水系水质全部达标
·唐山职业技术学院:用党建和思政工作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社会>>
·团伙非法倾倒2000吨医疗垃圾 购置槽罐车流窜作案
·多数空调维修商存欺诈行为 遥控器乱码收费数百
·七月天宇将上演“火星冲日”和“红月亮”等多个精彩天象
·欠朋友80万元不还 “老赖”边叫穷边装修湖景豪宅
·微信信用卡还款将收费!每笔0.1%手续费,最低0.1元起
·杨梅泡水现小白虫 专家:无病菌可食用(图)
·北京成立多个"猎狼小组" 其中一个半年抓23名"色狼"
·线上赌球:法律风险有多大?
·11岁女孩上二胡课带把美工刀 原因是遭到老师猥亵
·小学生直播拍到妈妈洗澡 平台需完善内容审核机制
 
热点新闻
·唐山成立涉黑涉恶线索举报中心
·唐山市第二届“市长特别奖”揭晓(组图)
·唐山市城镇职工医保缴费基数要调整啦
·唐山将11项商品房建设管理权限下放至县级
·唐山2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60.2亿元
·唐曹铁路全线开通
·唐山市中心区7项拥堵路段改造工程完工
·唐山:逸翠园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图)
·乘坐“唐山号” 畅游祥云湾(组图)
·国家发改委中发改智慧城市研究院来唐调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