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美拟对华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 美企业及议员公开谴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12 11:07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华盛顿7月11日电(记者赵焕新)特朗普政府10日晚公布了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征收10%关税的建议产品清单,这无疑是使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冒险举动。美国一些行业团体和国会议员表示,贸易战若不断升级,这是美国蓝领工人和普通家庭最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1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提出拟对数千类中国商品征收10%的关税,于8月20日到23日期间举办听证会并将接受公众建议,以在8月31日做出最终决议前制定相关计划。

  此举是美国政府继6日对华340亿美元商品加征25%关税后的最新举措,作为回应,中方针对340亿美元相同价值的美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

  美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政府关系高级副总裁戴维?弗伦奇(David French)说:“这份最新的针对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征税清单是变本加厉地延续之前的冒险策略,美国家庭和工人将反受其害。”

  “这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威胁迫在眉睫,‘会不会发生’已经不是问题,关乎的更多是‘何时开始’和‘严重程度’。对如此广泛的产品征收关税,让人难以想象,因为日常产品的价格将被迫上涨,美国消费者会受到影响,”弗伦奇在声明中表示。

  弗伦奇称,随之而来的报复行动将摧毁美国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并伤害农民、当地企业和整个社区。

  美国制造商协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杰?提莫森(Jay Timmons)表示,美国产业工人最不想面对的就是不断升级的贸易战。10日贸易代表办公室拟征关税政策出台后,提莫森表示,中美之间不应加征巨额关税,而是应该立即着手制定公平、可执行、基于规则的双边贸易协定。

  科罗拉多州民主党参议员麦克?贝内特(Michael Bennet)10日发表推文称:“不能犯错误:这是一场不断升级的贸易战,美国工人、农民、牧场主以及家庭将为贸易战买单。鲁莽地加收关税不是一种贸易战略。”

  根据美国商会在7月2日发布的估算,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有近734000个工作岗位靠全球贸易支撑,价值2.77亿美元出口到中国、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商品将受到愈演愈烈的贸易战威胁。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犹他州共和党议员奥林?哈奇(Orrin Hatch)在声明中称,对中国商品征收额外的2000亿美元关税是“鲁莽的”,并非“有针对性的策略”。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孟加拉国经济学家认为贸易战将影响全球经济   18-07-09
程大为:美国发动贸易战才是真正的经济侵略   18-07-09
周世俭:中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能力不断增强   18-07-09
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 经济运行延续稳中向好态势   18-07-09
.
 
综合新闻>>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健康过年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