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美参院压倒性通过动议 要求限制特朗普关税行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12 16:47 来源: 海外网

  海外网7月12日电当地时间11日,美国参议院以88:11的压倒性票数通过了一项非约束性的动议,呼吁在特朗普决定以国家安全为由采取关税行动时,美国国会能够在其中发挥一定作用。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以国家安全为由通过该项动议,呼吁特朗普加征关税时应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报道称,美参议院的举动透露出,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让美国参议院议员们感到十分沮丧。

  针对特朗普的关税行动,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库克(Bob Corker)于今年6月曾提出一项议案,该议案要求国会批准以国家安全为理由采取的关税行动,但这项议案并未在今日进行投票表决。

  库克在参议院发言时表示,今日通过的动议是为了确保国会的“合法角色”,它只是“一小步”。他还称,将继续推动进行具有约束力的表决,而且相关表决有望在近期被排上议程。

  不过,美媒称,该项决议并非具有约束性,若想成为可执行的法规,仍然要与特朗普的反对意见做艰难斗争。

  特朗普日前对加拿大、墨西哥及欧盟国家的钢铝加征进口关税,一连串的关税行动引发美国国内的不满。美媒称,在此背景下,今日通过的动议,表明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让美国参议院议员们感到十分沮丧。

  “让我们弄清楚一点,这是对总统滥用贸易权力的谴责”,美参议院议员杰夫弗莱克表示,“你能想象加拿大被告知他们对美国出口钢铁和铝是一种威胁国家安全的行为吗?”

  美国广播公司(abc)认为,特朗普近期的举动让议员们感到焦虑,掀起贸易战将重伤美国农民和制造业者的利益,因此才有了这项动议。不过,该动议仅限于讨论一个问题,即在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采取关税行为之前,美国立法者是否应有发言权,甚至是最终的签署权。

  美国商会同样支持库克的动议,并敦促立法者支持并通过“实际立法”来确保国会在关税议题上的影响。

  美国零售联合会认为,美参议院的行动显示,特朗普的关税行为已经切实影响到了美国国内各界,两党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美国政府不顾后果的贸易政策。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肃广河:走出去引进来变思路 特色扶贫搭“一带一路”快车   18-07-12
【脱贫攻坚在行动】开网店巧养牛 广河县扶贫有高招   18-07-12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肃康乐:“引进来走出去” 精准扶贫另辟蹊径   18-07-12
【脱贫攻坚在行动】甘肃广河:同样是种玉米 为何今昔差别这么大   18-07-11
【脱贫攻坚在行动】太子山下风光好 马巴村里树莓红   18-07-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第二十五批接收交办问题线索26件
·华北理工大学冀东文创研究中心揭牌
·唐山125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唐山军分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综述
·2018年上半年 唐山立案侦办环境污染刑案74起
·唐山市排水公司开展汛前应急演练
·唐山学院首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结题
·唐山市工信局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集中拆除“一区三边”违法建设
·唐山限行提示:7月12日限行尾号"1"和"6"
社会>>
·电商雇“黑客” 袭击竞争对手网站
·“玛莉亚”致福建宁德直接经济损失逾9.5亿元
·藏族小伙在煤油灯下的世界杯
·小区里131棵香樟“剃秃头”,物业被罚近9万
·台风“玛莉亚”将于11日上午在浙闽沿海登陆
·四川甘肃陕西等地有大暴雨 地质灾害风险等级较高
·警方打掉特大赌球团伙 涉案资金3.2亿
·奖励生二孩家庭,力度可以更大些
·北京警方打击三大“套路”犯罪 抓获100余名嫌疑人
·武汉至呼和浩特航班降落冲进草坪 无人员受伤
 
热点新闻
·唐山:燕京里社区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唐山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唐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
·唐山食药监局上半年完成食品抽检2981批次合格率99.1%
·关于开展依法打击房地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的通告
·唐山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调度会议
·一部《凤凰吟》火了配钥匙摊(图)
·环渤海新闻网“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活动走进校园
·唐山收听收看全国扫黑除恶中央督导组河北工作动员会
·唐山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七问七答”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