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对扶贫项目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26 9:0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对扶贫项目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

河北省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由省财政厅、省扶贫办、省发改委制定的《河北省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实施办法》。河北省将遵循目标导向、分工负责、全程跟踪、注重实效的原则,强化资金使用部门和单位的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对扶贫项目资金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全面促进脱贫质量和减贫效果提升。

本办法所称的扶贫项目资金,是指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支持脱贫攻坚项目的各类财政资金,包括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就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基本医疗、社会救助等项目资金。

办法明确,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由省级统一组织、市县具体实施,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市、县财政部门应当会同有关部门,在本级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依照职责对扶贫项目资金相关预算的编制、执行、决算实施全过程绩效管理。

扶贫项目资金使用单位承担绩效管理主体责任,具体落实到项目负责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应细化量化为绩效指标,主要包括数量、质量、时效、成本,以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可持续影响和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指标。市、县应将所有财政扶贫项目资金全部设定绩效目标指标,并作为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

办法强调,市、县应成立绩效目标指标审核工作组,由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任组长,财政、扶贫、发展改革等部门为成员单位,必要时邀请第三方机构专家参加,对有关部门编报的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指标进行审核。预算执行中,市、县有关部门应当建立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执行监控机制,组织资金使用单位定期对预算和绩效目标指标执行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并定期向本级财政和扶贫部门报送绩效目标执行监控结果。

河北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将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情况纳入市、县扶贫工作考核内容。各级财政和扶贫部门的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以后年度财政资金分配的重要依据。

办法指出,对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中发现问题的,依法对相关部门和人员实施追责。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中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对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   18-07-24
新时代的干部自律与政党目标的实现   18-07-23
河北省加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执法力度   18-07-23
.
 
综合新闻>>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健康过年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