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从7月至今年年底 河北省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27 8:5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 实习生张沛沛)日前,河北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境保护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联合印发《河北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工作方案》,决定从7月至今年年底,在河北全省集中联合开展自然保护地大检查。

方案提出,河北省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整改的要求,通过开展全省自然保护地大检查,摸清各类自然保护地底数和管理薄弱环节,系统排查和预防整治自然保护地内破坏自然资源的违法违规问题,切实加强自然生态系统原真性、完整性、系统性保护,严守生态红线,筑牢河北省生态安全屏障。

检查范围为全省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重点检查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自然遗产等。

检查重点内容为,中央领导同志和省领导同志批示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省级环保督查以及近年来被媒体曝光或群众举报的自然保护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处理情况;违法违规侵占自然保护地的土地活动,开发房地产、探矿采矿、采石挖沙、破坏森林湿地和野生动物资源、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旅游开发和水电开发等;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自然保护区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0〕63号)等文件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重点对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设立、确界立标情况进行检查;自然保护地底数、现状数据,包括批复情况、管理机构、四至边界、规划图件、建设情况、各类自然保护地交叉重叠情况等。

有关自然保护地的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作为本次检查的依据。各地将充分用好各部门的执法力量,全力打击涉及自然保护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活动需立即采取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

各地将对自然保护地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提出加强自然资源保护管理的针对性措施,建立健全自然保护地保护管理长效机制,切实落实各地、各级管理部门和政府责任,坚决遏制自然保护地内自然资源的破坏问题。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开展七项重点工作推动孝心养老扶贫   18-07-26
今年年底前河北省企业开办时间将不超8个工作日   18-07-25
河北省未采购使用问题狂犬疫苗   18-07-24
最新公告!河北安排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   18-07-24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对百白破疫苗补种工作进行再部署   18-07-24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点问题清单⑤
·唐山将全面推广“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模式
·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8月6日开幕
·唐山运用第三方评估结果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书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唐山文旅融合发展有序推进
·唐山市公交总公司确保市民汛期顺畅安全出行
·今年以来唐山警方破获各类电信诈骗案件251起
·唐山加强玻璃栈桥风险管理
·纪念唐山开埠140周年全国集邮文化巡回展落幕
社会>>
·保“两个三峡”发电量 云南昭通如何安置16万移民
·1000元踩刹车、5000元“包过” 揭驾考作弊产业链
·网络“炒黄金”诈骗案涉案金额近千万 量身定做投资群
·26名游客遭遇希腊版“人在囧途” 旅行社要求800元私了
·新型诈骗盯上游戏高手 假称高价收购实则“钓鱼”
·小伙隐居山中用刀刻康熙字典:想复原木活字印刷
·无业小伙向保洁员讨水喝 看到对方手机趁机偷走
·万名优秀退休教师将赴农村学校讲学
·章丘拟用蟑螂吃完60吨厨余垃圾 真的不会蟑螂成灾?
·“猜字谜”赌博案:按诗句猜动物?猜了你就输了
 
热点新闻
·台风“安比”平安过境(图)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6月份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唐山:多玛乐园将于8月1日开园
·河北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唐山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唐山造”动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从这里再出发——中欧班列进行时(图)
·王浩参加唐山市委办公厅两处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唐山获批国家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唐山上半年21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01.1亿元
·唐山气代煤电代煤工作推进会召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