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三免一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30 8:3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我省全面落实高等教育资助政策

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三免一助”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建敏)日前,河北省物价局、省财政厅、省教育厅对我省公办普通高校学费形成机制进行改革,在适当调高了本科学费收费标准的同时,对全面落实高等教育资助政策也进行了完善。

建立健全财政投入机制。依法落实各级政府教育支出责任,确保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增长,确保按在校学生人数平均的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不降低。完善公办普通高校生均拨款制度,在继续巩固现有生均拨款水平的基础上,结合财力情况、物价变动水平、高校在校生人数变化、工资标准调整等因素,研究建立生均拨款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一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三免一助”政策。对在我省所属公办高校就读的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实行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二是畅通“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高校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入学。三是认真落实国家奖助学金政策。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平均每生每年3000元,一般分为2000元、3000元、4000元三档,受助学生约占在校学生的20%。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资助标准分别为每人每年8000元、5000元。四是大力推进国家助学贷款。完善校园地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制度,每生每年最高申请金额,本专科生不超过8000元,贷款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五是加大校内资助力度。高校每年从事业收入(学费)中按规定5%比例足额提取、足额使用资助经费,用于校内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减免、勤工助学、校内奖助学金、学生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等与资助贫困学生相关的支出,确保每个考入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跟着习主席访毛里求斯:传承友谊 深化合作   18-07-27
财政部:紧急拨付10亿元防汛救灾资金   18-07-26
一句“对不起”听哭万千网友!身患癌症仍资助困难学生的他走了,留下一个遗愿   18-07-25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举办民族团结月活动启动仪式(图)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二)
·一支扶贫攻坚的生力军
·唐山人大办公厅发《通知》要求查找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爱情漫道”将给您一段浪漫之旅
·唐山研制出"骨玉瓷" 透光度、硬度等均优于普通骨质瓷
·《唐山年鉴》全国获奖
·唐山陶瓷工业设计大赛评选揭晓(图)
·唐山公安局开展"平安开学季——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唐山消协联合工商、食药监检查发现部分熟食违规裸卖
社会>>
·唐山花吹
·蜂蜜麻糖制作技艺
·玉田泥塑
·剪纸(玉田剪纸)
·过年饺子不能少!10种造型抢眼饺子的做法
·番茄虾做法
·刺猬馒头制作方法
·麻山种玉的传说
·唐山,因李世民东征得名
·孙氏银器制作技艺
 
热点新闻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两高’厦门·幸福思明”旅游推介会在唐山举行
·丁仲礼率队到河北进行海洋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
·唐山召开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观摩推进会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3日)
·唐山工人医院举办第一届风湿免疫疾病基础知识培训班
·滦南:发展特色农业促增收(图)
·湖光山色入眼来——“华北晚报总编看唐山”活动侧记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