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日本小伙去了一趟深圳 感慨万千:我们确实应该向中国学习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7-31 17:23 来源: 中国日报网

  过去一年间,日本的海外游客数量超过了2800万。从2013年突破1000万到如今,4年间游客数增长了两倍多。随着游客数量的急剧增加,日本的入境旅游业也迎来巨大挑战,迫切需要提升。

  笔者本人曾从事入境旅游业13年之久,成立了网站”MATCHA“,致力于向外国游客介绍日本各地的魅力文化。最近几年,网站也同时向国内的企业、地方政府介绍海外的讯息。因此,笔者有机会去往世界各地,记录所见所闻和业界动态。这一次,笔者来到了中国的深圳,探寻这个城市有哪些地方值得日本学习。

  位于中国南部的深圳,过去是一个人口只有30万的小渔村,但是30多年来成长为一个人口1400万的大城市,被称为中国的“硅谷”。深圳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称号呢?笔者一直想去深圳看看,探寻这个日新月异的城市。今年6月,笔者来到了深圳。

  笔者认为深圳的宝安国际机场是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具设计美的机场。据说是请意大利的建筑师设计的。

  此次的住宿的地方选在无印良品旗下的旅馆1号店“MUJI HOTEL SHENZHEN”,位于深业上城的2楼。入住的这天,笔者发现约有3层至4层的客人是日本人。

  深业上城(UpperHills)是深圳著名的综合商业设施。笔者在游览的途中发现,它和日本的综合商业措施有很大的不同。在深业上城开业近半年后,仍有一半左右的店铺没有租出去。而在日本,要等到所有的店铺都租出去,所有的店家都准备好营业后,整个综合商业设施才能开业。

  这种“即使没有完全准备好也要向前冲”的氛围也能在深圳的电动车发展中窥见。深圳的公交和7成的出租车都实现了电动化。其独特之处在于,深圳的电动车是在发展过程中边测试边改进的。出租车边载客边测功率,根据不同的路段数据再进行改进。尽管可能会有安全风险,但深圳从不停止脚步,加快创新争先的步伐。

  笔者试乘了电动出租车,感觉还不错。支付方式是微信支付。

  笔者在深圳还发现了阿里巴巴旗下的生鲜超市“盒马鲜生”。这种既是店铺又是商品展示台的做法非常新奇。线上线下能够同时购物。超市里的商品种类繁多,海鲜类的食品可以现场加工。在送货区域内线上下单的话,店员能立刻打包商品送货上门。商品的价格绝不能说是便宜,但生意十分火爆。便利自不用说,盒马鲜生将挑选商品的过程和配送过程结合,全部展现给用户看,提升了用户的购物体验的娱乐性。

  有人告诉笔者:每次来深圳都有新变化。的确,深圳是一个日新月异的城市。日本也应该学习这一点,不要等到万事俱备再出发,而应该不畏失败顺着社会发展的趋势前进。

  (文章作者:青木优编译自《福布斯日本版》杂志翻译:尹倩)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聚焦时代主题 彰显阅读之美——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取得显著成效   18-07-24
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开幕 展销图书23万余种   18-07-20
深圳市交通委致函催告“酷骑单车”:限期领回所属车辆   18-07-19
.
 
综合新闻>>
·车主快看!唐山有了交通事故快速理赔中心
·2022年曹妃甸片区将新增市场主体3000家以上
·唐山一地公开竞聘招商局副局长拟聘人员公示
·开平区发布关于境内设置智能控制限高龙门架的通告
·在视频里吹牛“110指挥中心我都敢抄喽”,结果被拘了!
·“碰瓷”快递公司!唐山一女子连续作案终被抓
·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外利益,中国人寿唐山分公司被罚6千元!
·168元/人次!玉田县医院面向社会开展核酸检测!
·河北 “最美抗疫先锋”——董立彬
·视频|在唐山高新区,车主可以为实名认证电动车了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唐山一地发布重要通告!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4月10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推动生态唐山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