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8月底前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02 9:0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8月底前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7月31日,河北全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会议召开,图为会议现场。(图片来源:河北省工商局官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王光明)从7月31日召开的河北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河北省工商局采取措施,重点在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上下功夫,明确8月底前要将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石家庄市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按照国务院相关部署要求,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要在2018年底前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2019年上半年在全国实现。7月12日,河北省印发由省工商局起草的《河北省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将企业开办环节压减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必备环节,明确2018年底前将全省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个工作日以内,其中石家庄市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企业基础信息归集和共享,是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关键。河北省工商局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推进“多证合一”改革的基础上,对现有的企业登记系统进行优化完善,进一步提升信息系统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充分利用河北省法人库共享应用平台等政务信息化系统,增强数据共享交换功能,畅通信息在部门间的推送、反馈、公示,实现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信息共享。

企业登记是企业开办的重点环节。为进一步简化企业登记程序,河北省工商局正全面推行“审核合一”登记制度,除涉及特殊审批事项外,企业登记业务全部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提高企业登记效率。各级企业登记机关要加大简政放权、优化审批、提高效率的力度,压紧压实责任,8月底前将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其中石家庄市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名称登记管理改革。目前已在石家庄、保定、衡水市试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者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的以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申请人可以自主申报的企业名称一并申请办理企业登记。还要进一步下放冠“河北”企业名称核准权限,减少名称核准环节,提高审批效率。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习近平的基加利时间:中卢共“舞”迎未来   18-07-24
习近平的达喀尔时间:一枚勋章、一份文件、一把钥匙   18-07-23
习近平时间|中非一家亲的故事   18-07-19
习近平时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18-07-15
一场和时间赛跑的抢救保护   18-07-1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抗日烽火在冀东燃烧》主题展览在京展出
·“唐山钢”助建国内外80余项重点工程
·唐山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电信员工慰问驻开平消防官兵(图)
·唐山即日起取消北新道等7条主次干道路内停车位
·唐山机场开通贵阳—唐山—沈阳航班
·唐山上半年经济运行持续向好 地区GDP实现3201.4亿元
·唐山对“懒政怠政”和“不作为乱作”亮“利剑”
·唐山沿海经济及临港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社会>>
·三男子辱骂因公牺牲辅警被行政拘留 因网友举报
·南京执勤交警遭碾轧致死案开审 被告人当庭鞠躬致歉
·为助聋哑产妇生产 麻醉师画漫画沟通
·山东警方揭“妈妈救救我”电话诈骗真相
·“警车被贴条”处罚结果也要看得见
·女孩突发心肌炎住进重症监护室 原以为就是小感冒
·哥哥生前无人管死后妹妹索遗产
·退伍老兵请环卫工喝茶12载 茶叶费近2000元每月
·黑中介套路满满专坑租房人
·女婴被弃 多名市民愿收养
 
热点新闻
·唐山:多玛乐园将于8月1日开园
·唐山举行向大地震罹难同胞和抗震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唐山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格局综述(图)
·【专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新答卷
·唐山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集中开工
·王东峰:奋力推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工作取得新成效
·丁绣峰考察电视剧《那座城这家人》拍摄现场
·唐山公安交警支队八大队:这些路段停车泊位取消
·王浩丁绣峰等“八一”前夕慰问驻唐部队官兵
·唐山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