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构建食药安全信息化信用体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为更好推动全省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省食药监局探索构建了食药安全信息化信用体系。2013年以来,该局致力于以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形成了以行政审批系统为数据来源,以各业务应用系统为抓手,以食品药品安全信用平台、“药安食美社会共治平台”和食品药品诚信网为展示窗口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信息化信用体系格局。截至目前,该局信用平台汇集各类信用数据200余万条。

  为规范食品药品安全信用信息管理,该局制定印发了《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诚信信息管理办法(试行)》,确定了“谁登记、谁征集、谁录入”“谁监管、谁征集、谁录入”“谁处罚、谁征集、谁录入”“谁征集、谁录入、谁负责”和“谁录入、谁更正、谁负责”的原则,由省、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业务主管机构依据职能负责诚信信息征集、录入及变更工作,建立完整、统一、准确、动态的诚信信息数据库。

  该局制定了《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严重失信行为惩戒制度》,依据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失信情节的严重程度,采取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密日常监督检查频次、提升企业风险管理等级等惩戒措施。

  该局还会同省发改委等22个省级部门印发《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失信企业黑名单及发布联合惩戒措施的通知》,建立健全食品药品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明确了13条联合惩戒的具体措施和相应法律依据及实施单位。同时对共享信息的持续管理作出了具体规定,畅通了联合惩戒信息公布和共享渠道,提升了联合惩戒效果。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8月底前企业登记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   18-08-02
养老、医疗保险…河北今年上半年社保成绩单出炉   18-08-02
河北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行政效能服务环境专项治理   18-08-01
河北省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机构实现五级全覆盖   18-08-0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安机关扎实开展环境深度治理工作
·唐山港哈密(大陆桥利浩)内陆港揭牌
·唐山召开整改“回头看”工作联合检查问题通报会
·唐山市救助管理站救助一名脑溢血病人平安返乡
·唐山市规划局高水平发挥规划引领作用
·唐山:整改“回头看”对1179名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唐山全力推进“四最”唐山品牌建设
·南湖景区今起调整夜场开放范围
·唐山:市民补办结婚证 邻里证明就有效
·唐山市人社局简化医保外地转院手续
社会>>
·免费地图真的“免费”吗?
·在线短租:下半场拼“标准”(网上中国)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机场追星现象背后存复杂利益链
·孕妇赴海外生子被遣返 月子中心被判退款
 
热点新闻
·新生进入军训季(组图)
·河流涨水小桥被淹 村民落水抱杨树警察相救
·唐山命名表彰第三批“名医、名护、名科”(组图)
·京冀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会16个项目签约
·唐山港:海铁联运融入“一带一路”
·53岁女子小吃部里两次偷手机
·唐山车务段人脸识别设备开始运行(图)
·迁安推行“345”工作法 精心呵护百姓幸福路
·唐山:南厂东西里社区开展“传承评剧艺术 弘扬国粹文化”活动
·一外省男子路北偷电动三轮被捉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