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奋斗勾线自信施彩,描绘新时代美好生活新画卷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10 16:28 来源: 中国网

  杨飞 陕西省重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

  8月8日,《人民日报》刊登署名“宣言”的《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文章。文章认为,古老的民族,年轻的国家,亿万万追求幸福生活的人民,历经风雨创造了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今天,也必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时光荏苒,见证芳华。转眼之间,改革开放已经40周年。在历史的长河中,40年不过是匆匆一瞬,但对于中华儿女来说,这40年却是一段值得让人铭记的峥嵘岁月。40年艰苦创业,40年栉风沐雨,飞逝的光阴里,历史已经在神州大地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经济发展、交通巨变、民生改善……《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让40年改革开放跃然可见,让越来越多的中华儿女绽开笑颜。

  回望过去,我们硕果累累,幸福满满。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感慨万千。从一穷二白、满目疮痍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托举起覆盖13亿多人的全球最大社会保障网,创造了每年减贫1300多万人的脱贫奇迹,书写下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民生篇章……亿万人民正携手冲刺全面小康的百年梦想,怎不让我们为之心潮澎湃?

  展望未来,我们成竹在胸,自信心满怀。美好生活不是温室里的生活,不是真空里的生活,风风雨雨才是生活的常态。探索中国道路的过程,就是不断为民造福的过程。《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写道:创造美好生活,就要解决“快速发展”留下的问题;创造美好生活,就要破除“发展起来之后”的烦恼;创造美好生活,就要迈过“进一步发展”绕不开的坎。沐浴着新时代阳光,我们步伐铿锵。

  怀揣自信,筑梦未来。迎接美好新生活,我们自信,“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我们从容,“让世界经济的大海退回到一个一个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符合历史潮流的”。筑梦未来,在喧嚣中保持一份清醒,在激荡中保持一份从容,中华民族不畏风雨、不屈不挠、砥砺前行。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改变粗放的经济发展方式;缩小城乡之间、东西部之间的发展差距;补上社会治理相对滞后、公共安全风险多发的短板;还清在生态环境上欠下的历史旧账……这都需要亿万人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那样的精神,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时代的长征路,注定将会是又一次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向着未来进发,每一个人的奋斗也都是时代强音不可缺少的音符。十几亿中国人民,每一个人都有着“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信念,都是逐梦的“真心英雄”,所以,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辛勤的汗水、默默的耕耘,激荡出无往不至、无坚不摧的磅礴力量。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中国梦·践行者】从小立志当个好医生 他用数字医学技术创造生命奇迹   18-08-09
习近平谱写新时代的“长江之歌”   18-08-09
宣言: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18-08-09
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   18-08-08
科学治沙,支撑绿色成长(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18-08-0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示"一问责八清理"整改"回头看"重点问题清单⑨
·今年1至7月唐山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6.27%
·唐山开埠与近代城市的形成
·唐山交警部门即日开展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专项行动
·唐山港7月份完成货物吞吐量5239万吨
·唐山限行提示:8月10日限行尾号"2"和"7"
·唐山:迁西丰润通过“计量认证”专家评审
·唐山4个县(市)区成为首批"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
·农业农村部检查组来唐检查创建工作
·唐山加速推进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
社会>>
·杭州致17死伤车祸 司机误将油门当刹车
·生活窘迫从不放弃学习 她成村里第一个大学生
·85后干部沉迷游戏充值入不敷出 收款物超18万被查
·犯罪团伙冒充专家预测股票涨跌 警惕“假荐股,真骗钱”套路
·连续熬夜备战期末考试 成都19岁大学生突发脑出血
·去年自驾川藏线被救助 67岁长沙大爷千里赴川寻恩人
·花钱走后门能上大学?家长误信被骗近5万元
·成都教授住10亩院子把家变成动物园 是否违法引质疑
·北京双胞胎女童殒命青岛海边
·男子刚买到二手车就被抢走 卖家和劫匪原是一伙
 
热点新闻
·唐山调整市区自来水价格
·唐山以“环境倒逼”促转型升级
·王东峰到唐山市调研检查
·唐山路南新刘庄征收搬迁攻坚区域拆除工作全面启动
·聚焦第二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王浩: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美好生活的期盼
·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忠范考察唐山社员企业
·唐山召开十项重点工作调度会
·第二届唐山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果丰硕(组图)
·唐山开展主城区内陶瓷企业调查摸底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