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北京图博会举办摩洛哥主宾国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5 13:32 来源: 人民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 (记者史竞男)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2日至26日在京举行,摩洛哥王国担任主宾国,通过800余种参展图书和一系列出版文化活动,展示非洲魅力,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摩洛哥主宾国展台总面积为150平方米,为读者带来了一场摩洛哥的文化盛宴。为全面展现摩洛哥王国独特的文化魅力,促进中摩两国文化交流,本次主宾国代表团由摩洛哥部级官员率队,成员包括摩洛哥档案馆、摩洛哥国家旅游办公室、摩洛哥国家图书馆等13家文化出版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作家代表。

  摩洛哥文化与新闻部大臣穆罕默德·拉哈吉表示,摩中两国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关系,加强摩洛哥与中国的文化对话将有助于加强中国与阿拉伯世界和非洲的文化对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来自摩洛哥的精美图书,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摩洛哥在思想、文化和创作方面的活力。此外,图博会期间还举办了系列主宾国文化交流活动,如“‘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摩中关系”“摩洛哥文化和文学”“文学与翻译”等讲座,向中国观众介绍摩洛哥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拉近了距离。

  “中国的发展变化令我们印象深刻,也非常羡慕。”刚刚获得第十二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摩洛哥作家法塔拉·瓦拉卢说,“今年摩洛哥担任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宾国,是促进摩中两国对话的一个机会。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两国交流作出贡献。”

  据悉,本届图博会参展的国家和地区达93个,其中包括近30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主持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18-08-22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召开,会议怎么开?有哪些预期成果?   18-08-22
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非洲各界热切期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18-08-22
为新时代中非关系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非洲各界热切期待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   18-08-21
共筑繁荣发展的未来之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前瞻   18-08-21
图片
 
综合新闻>>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唐开赛
·荒山沟种中草药 大学生圆创业梦(图)
·唐山首批工业“三品”示范企业出炉
·9月1日起海港经济开发区部分区域禁行载货汽车
·唐山行APP注册用户突破10万
·公开问政“一把手” 辣味直播不留情(图)
·三位国际钢琴大咖齐聚唐山 8月27日晚奏响极致纯音
·唐山“二手房”交易实现“立等可取”
·唐山16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签约
·多彩社会实践丰富暑假生活(图)
社会>>
·涉黑组织成立物业公司掩盖非法活动
·深圳佳士公司工人“维权”事件的背后
·免费地图真的“免费”吗?
·在线短租:下半场拼“标准”(网上中国)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网红保健品”没效果 购买者报警
·老字号争推“小号”圈粉年轻人
 
热点新闻
·中拉沙足球员欢聚国际旅游岛(组图)
·第六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希望工程2018圆梦行动捐助仪式在青少年宫举行(图)
·2018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落幕 乌拉圭队夺冠(组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捡到2.8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唐山:受伤夜鹭突然跌落 好心人合力救助(组图)
·曹妃甸供电公司12支党员服务队争当"一港双城"先锋
·唐山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矿山修复再现绿水青山(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