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突破10000列 返程班列占比稳步提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6 13: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6日电(韩家慧)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8月26日,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顺利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这意味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0列。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近年来,中国铁路总公司不断扩大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有力促进了中国对外开放和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目前,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并被喻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

据了解,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行至今,从2011年开行17列,到2016年开行1702列,到2017年开行3673列,再到2018年上半年开行2490列,开行数量大幅增长。其中,2018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同比增长100%,返程班列比例稳步提升,已占去程班列69%。目前主要城市累计开行数量为:成都1976列、重庆1936列、郑州1283列、武汉972列、苏州414列、义乌350列等。

同时,在开行范围上,中欧班列逐步实现了由国内48个城市开行,到达欧洲14个国家、40余个城市。

中欧班列运输货物品类也日益丰富。在去程组织上,目前中欧班列运输货物品类已从单一的IT产品,扩大到衣服鞋帽、汽车汽配、粮食食品、葡萄酒、咖啡豆、木材、家具、化工品、小商品、机械设备等品类;在返程组织上,已形成以汽配、机械设备、日用品、食品、木材为主的固定回程货源。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国际铁路合作机制的创建、国内企业合作平台的搭建、运输保障体系和物流服务体系的建立以及通关便利化水平的提升,中欧班列品牌效应不断扩大。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唐山水务局推进统筹治理 提升水安全综合保障水平   18-08-24
铁总:今年暑期组织开行200列直通旅游专列   18-08-23
通过这“四个提升”,河北要补齐贫困村发展短板   18-08-23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当“大风”吹过阿拉山口   18-08-21
工行唐山建北支行开展服务礼仪与沟通技能提升培训   18-08-21
图片
 
综合新闻>>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唐开赛
·荒山沟种中草药 大学生圆创业梦(图)
·唐山首批工业“三品”示范企业出炉
·9月1日起海港经济开发区部分区域禁行载货汽车
·唐山行APP注册用户突破10万
·公开问政“一把手” 辣味直播不留情(图)
·三位国际钢琴大咖齐聚唐山 8月27日晚奏响极致纯音
·唐山“二手房”交易实现“立等可取”
·唐山16个文化创意产业项目签约
·多彩社会实践丰富暑假生活(图)
社会>>
·北京西站普速列车将全部移至新丰台站
·一颗烟蒂锁定22年前杀人凶手
·涉黑组织成立物业公司掩盖非法活动
·深圳佳士公司工人“维权”事件的背后
·免费地图真的“免费”吗?
·在线短租:下半场拼“标准”(网上中国)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热点新闻
·中拉沙足球员欢聚国际旅游岛(组图)
·第六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希望工程2018圆梦行动捐助仪式在青少年宫举行(图)
·2018中拉沙滩足球锦标赛落幕 乌拉圭队夺冠(组图)
·捡到2.8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受伤夜鹭突然跌落 好心人合力救助(组图)
·矿山修复再现绿水青山(图)
·曹妃甸供电公司12支党员服务队争当"一港双城"先锋
·苏建军葫芦烫画深受群众喜爱(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