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召开药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7 8:54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召开药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大会

8月23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彦铭)8月23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召开全省药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通报今年以来查处发现的药品生产环节风险隐患情况,部署进一步开展药品生产企业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会议要求,疫苗、血液制品和注射剂生产企业必须使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管理水平,提高企业内控质量水平和产品质量追溯能力,提高冷链运输和特殊药品仓储管理能力,对生产和检验的关键数据进行备份,实现信息系统实时记录,无法修改,随时追溯。

会议提出,要深刻汲取长春长生疫苗事件教训,全面强化药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全省药品生产监管工作。

会议要求,河北省各药品生产企业要就长春长生案件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提高质量、道德、风险、责任、诚信意识,企业内部要逐级开展讨论,找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深入开展质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实单品种风险分析工作,建立企业内部质量安全责任和责任过错追究体系。建立风险防控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交流会商。强化企业内检和外审,列出问题清单,形成检查报告,要关注是否存在成本和销售价格倒挂,营销费用占比过高的问题。树立和坚持产品全生命周期理念,加强供应商审计和上市后跟踪监测,加大不良反应报告考核通报力度。落实企业质量风险定期报告制度,做到产品风险会商结果按季度报告,质量管理情况半年报告,严重质量风险即时报告。探索开展应急体系建设,确保发生质量问题时能够召回全部药品,把对消费者人身伤害和社会影响降到最低。建立企业“吹哨人”制度,在厂区显著位置标明药品举报投诉电话,对造假行为形成震慑。

会议强调,各地监管部门要严字当头,依法履职落实监管责任,执行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行业准入,实行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落实最严肃的问责。重点检查企业是否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批准的处方、工艺组织生产,是否真实生产、真实检验、真实记录。对存在挂靠受权人质检员资质的,一经发现除对该人员禁止在河北省内从事检验工作外,对企业提出的行政许可申请从严审批。对产量大、销售区域多、影响范围广的大企业、知名企业,特别是家族企业从严监管,重点监控。严格落实“处罚到人”政策,按照违规行为情节轻重进行相关处罚,同时将严重违反药品法律法规规章的公民、法人信息推送至国家失信人平台。对瞒报药品不良反应病例,或者对反馈的严重不良反应信息,企业不调查不处置的,一律停止该品种的生产销售。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关于防范以“虚拟货币”“区块链”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   18-08-24
独家策划   18-08-24
1至7月河北省地表水断面考核水质优良比例45.9%   18-08-24
河北省规范转供电环节价格行为降低工商业电价   18-08-24
高质量发展是开启未来的金钥匙   18-08-2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推进乡村振兴系列报道之一
·“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计划清单
·唐山全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
·唐山市强化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
·唐山市消防支队50余名官兵增援山东寿光(组图)
·2018第三届中国(唐山)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将在唐举行
·唐山市清理规范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
·唐山限行提示:8月27日限行尾号"3"和"8"
·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在唐开赛
·荒山沟种中草药 大学生圆创业梦(图)
社会>>
·北京西站普速列车将全部移至新丰台站
·一颗烟蒂锁定22年前杀人凶手
·涉黑组织成立物业公司掩盖非法活动
·深圳佳士公司工人“维权”事件的背后
·免费地图真的“免费”吗?
·在线短租:下半场拼“标准”(网上中国)
·高铁“霸座”男子道歉了:当时自己态度不太好 现在很后悔
·哄抬房租!23家违规中介遭住建委查处 自如等多机构上榜
·兴城现38张捕鸟网 林业部门介入调查
·“教科书式老赖”案“确定房产份额”之诉今日开庭
 
热点新闻
·中拉沙足球员欢聚国际旅游岛(组图)
·第六届唐山市道德模范候选人事迹简介
·希望工程2018圆梦行动捐助仪式在青少年宫举行(图)
·捡到2.8万元现金 公交司机物归原主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唐山:受伤夜鹭突然跌落 好心人合力救助(组图)
·矿山修复再现绿水青山(图)
·曹妃甸供电公司12支党员服务队争当"一港双城"先锋
·苏建军葫芦烫画深受群众喜爱(图)
·唐山市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