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2018年至2020年河北40家企业要完成“退城搬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8-29 9: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8年至2020年河北40家企业要完成“退城搬迁”

董康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米彦泽)日前,从河北省工信厅获悉,2018至2020年,河北省要完成省定40家城市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或关停。其中,2018年至少实施14家,已完成8家;2019年实施7家;2020年实施19家。

推进城市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是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推进河北省工业布局优化、转型升级的有效手段。按照计划,河北省城市建成区重点污染工业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以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焦化、化工、制药等行业为重点;其他不适宜在主城区发展的工业企业,根据实际纳入退城搬迁范围。对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主城区(不含开发区)的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除必须依托城市或直接服务于城市的企业外,均应尽快启动退城搬迁;对县城和主要城镇建成区的重点污染工业企业,具备条件的要实施退城搬迁。

河北省提出,对已明确的退城企业要建立台账,实施清单化管理,明确时间表,对逾期未完成退城搬迁的企业予以停产。

钢铁企业采取彻底关停、转型发展、就地改造、域外搬迁等方式,推动转型升级。对处在设区市主城区或县城及周边的钢铁企业,没有搬迁意愿或不具备搬迁价值和条件的,逐步关停或转型转产;具备搬迁价值和条件的,以减量调整为前提,推进其向沿海临港或资源富集地区整体搬迁或退城进园。2018年,力争完成河北纵横丰南钢铁退城搬迁;到2020年,完成首钢京唐二期一步、石钢环保搬迁、冀南钢铁退城进园、太行钢铁整体搬迁等项目。

支持焦化企业通过减量置换,随钢铁产业布局调整而调整;鼓励焦化企业退出主城区;推进焦炭产能向五大集团(河钢、首钢、旭阳、冀中能源、开滦)、煤化工基地和钢焦一体企业聚集。

对环首都圈、环省会圈、张家口市等特殊环境敏感区、生态脆弱区域、主城区的水泥行业熟料和粉磨站企业,鼓励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减量置换等方式加速退出或异地搬迁改造,形成“燕山—太行山”一带点式集聚。

加快推进沙河玻璃企业退城进园,打造沙河、冀东玻璃产业聚集区;到2020年,沙河市主城区平板玻璃生产线全部退出,对退城进园实施搬迁的玻璃企业实行产能减量置换。

河北省工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日前,河北省进一步修改完善了《城市重点污染工业企业退城搬迁改造工作制度》,对退城搬迁工作的责任分工、计划制定、调度协调、督导考核、信息报送等事项进一步明确了要求。

河北省将继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城市重点污染工业企业搬迁工作。在搬迁项目立项选址阶段,优化审批流程,加快项目立项和审批,切实保障用地。在实施搬迁阶段,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优先配置能耗排污指标,做好职工安置保障工作。对因债务等特殊原因确实无法实施退城搬迁的企业,以“两断三清”(即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料、清产品)为标准实施关停,并加强监管,确保不再复产。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国新办:中国已连续九年为非洲第一大贸易国   18-08-28
上半年旅游市场升温 红色旅游“井喷”成亮点   18-08-28
前七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7.1% 专家:系宏观环境总体平稳奠定基础   18-08-28
图解|习近平“一带一路”5周年座谈会金句速览   18-08-28
习近平向2018年“一带一路”知识产权高级别会议致贺信   18-08-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原创舞蹈作品获大奖
·2018MTI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唐山直选总决赛在迁安举办
·唐山市人社局简化患者医保外地转院手续
·唐山市政府通告:9月1日起对这两类车采取禁行措施
·唐山:开平北环道全幅断交施工 交警部门提示绕行路线
·唐山限行提示:8月29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8月份第1周进度表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周报表
·钢琴大咖27日晚奏响"极致纯音" (组图)
·唐山:路南路北两区老旧小区改造如火如荼(图)
社会>>
·50种驱蚊产品无一有效 “不推荐使用”就行了?
·被哈士奇惊吓致十级伤残狗主人判赔4.8万元
·哈尔滨太阳岛景区酒店火灾四问
·早产男婴疑被未成年父母弃于医院
·北京西站普速列车将全部移至新丰台站
·一颗烟蒂锁定22年前杀人凶手
·涉黑组织成立物业公司掩盖非法活动
·深圳佳士公司工人“维权”事件的背后
·免费地图真的“免费”吗?
·在线短租:下半场拼“标准”(网上中国)
 
热点新闻
·苏建军葫芦烫画深受群众喜爱(图)
·舞动新时代 幸福跳起来(图)
·唐山迁安:冠之源让果农装鼓了钱袋子(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8月22日)
·探访长城人家之长城脚下这边风景独好(组图)
·唐山:路南行政审批局推出"百事通"咨询服务
·处暑葡萄收获忙(图)
·唐山:路南人社局积极开展调解仲裁信息化建设工作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翠朵来唐山调研
·锦绣田园风光美(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