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壮美黄河行】“飞阅”中国:航拍太极湾 探访古村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06 19:34 来源: 新华网
 

  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是黄河流域上极具特色的峡谷地貌,形如太极湾,被誉为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新华网发(张伟摄)

  准格尔黄河大峡谷位于蒙晋陕黄河大峡谷准格尔段,北起准格尔旗薛家湾镇城坡,南至龙口镇小占,水域长80多公里,是黄河流域上最具特色的峡谷地貌,也是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

  黄河在这里告别内蒙古,流向山西,连续转出两个近360度的大转弯,形成令人称奇的太极湾风貌。今年汛期以来,上游水库降低库存进行防洪减淤,黄河大峡谷水位大幅降低。9月下旬水库重新蓄水后,水位将会上升。

  准格尔黄河大峡谷景区于2017年开放,景区内的杜家峁村因独有的石墙、石窑、油坊等村居特色,被住建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孙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