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24部门联合重拳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07 9:0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熊丰)打好“缉枪”“治爆”“净网”攻坚战、最大限度收缴非法枪爆物品、铲除枪爆问题滋生土壤……6日,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联络员会在公安部召开,对深化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

  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表示,枪爆问题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直接关系社会公共安全和国家长治久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地区、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缉枪”“治爆”“净网”三项重点工作,有力推动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当前专项行动还存在工作推进不平衡、措施落实不到位、打击处理不深入、协作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打整体仗、合成仗。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和力量,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公安机关要全力打好“缉枪”“治爆”“净网”三个攻坚战,采取挂牌督办、上提一级、多警联动等手段,全力攻克一批枪爆大要案件,加大对涉案枪爆物品来源和“买家”的核查打击力度,彻底清除非法枪爆祸患。

  同时,要在收缴管控上下功夫,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建立枪爆从业单位常态化安全检查机制,强化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最大限度收缴非法枪爆物品。

  此外,针对走私枪爆、寄递物流、非法采矿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强化边境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从严落实安全监管措施和责任,全力铲除枪爆问题滋生土壤。

  据了解,今年2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建立了由公安部牵头,24个部门参加的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部署开展为期两年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中国减贫行动,照人心亮全球   18-09-05
金句来习|八大行动 打造新时代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18-09-05
【专家谈】中非合作论坛:中国外交大手笔 合作共赢的盘子越做越大   18-09-05
中国已成为促进非洲大陆发展的主要行动者   18-09-05
合作共赢成“时代范本”  “八大行动”提升中非合作水平   18-09-04
图片
 
综合新闻>>
·“聆听——老照片背后的家风故事”征文启事
·唐山市第27中正式回迁新校址
·唐山:地理标志商标让农民增收致富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通过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验收
·唐山市公安局网络安全宣讲进校园
·健康扶贫政策相关知识问答(二)
·唐山将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安排表
·唐山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唐山市公安局大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社会>>
·大熊猫莉莉26岁生日 粉丝专程赴成都庆祝
·开学季,家有新生,一定要小心这七种诈骗!
·国博绽放“大唐风华”
·多地传“车祸少年寻家长”视频 事发地为山东临朐
·快递网点乡镇覆盖率逾90%
·西北西南迎降水 长江中下游闷热将缓解
·小伙失联九年 母重病盼见儿面
·广东暴雨洪涝 4天水位未见减退
·梦想相通!7封来自非洲人民的邮件带你走近“中非时间”
·四川内江黄老汉的脱贫路:精准扶贫“扶起来”的好日子
 
热点新闻
·唐山:路北专项检查全区学校食堂卫生(图)
·唐山39名贫困患者获慈善救助17万余元
·42路公交司机彭志强拾金不昧
·唐山党政代表团赴天津滨海新区学习考察
·丁绣峰赴开滦集团唐山矿业分公司下井检查安全生产
·唐山:汉沽打造家具产业基地(图)
·唐山聘任50名扫黑除恶人民监督员(组图)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件商标大事”在唐山发布(图)
·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颁奖活动在唐山举行
·科技小院”助力乡村发展(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