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新华网评:弘扬奋斗精神,创造美好生活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12 10:35 来源: 新华网

张倩

奋斗,一个让人心潮澎湃的词汇,一种带来改变、孕育希望的力量,一个时代的精神气质。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越是美好的生活,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

奋斗是幸福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在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中,惟有奋斗能留下深深的印记,惟有奋斗者能永葆青春的朝气。从科技创新到脱贫攻坚,从军队建设到依法治国,千千万万的奋斗者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点滴创造着我们的幸福生活,也定义着自身的价值和成就。

奋斗是艰辛的。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啃下脱贫攻坚的“硬骨头”,到跨越高质量发展必经的“娄山关”,再到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无不面临着新的风险、新的挑战、新的困难,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不全力打拼、艰苦奋斗,美好生活不会自动成真。

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

奋斗是曲折的。新时代的征程不可能一帆风顺。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靠的就是百折不挠的意志、自我革命的勇气、艰苦奋斗的精神,支撑我们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对社会而言,奋斗是促进时代前进的动力;对每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个人成长的阶梯。朝气蓬勃的新时代正在我们面前展开,让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砥砺前行、团结奋斗,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新华时评:担当作为要从振奋精神开始   18-09-11
《谱写新时代“一带一路”最美篇章》   18-09-11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开行2018年第700列中欧班列   18-09-11
民生福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旨归   18-09-11
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口红“零时差”上市,抹靓百姓美好生活   18-09-11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检察系统以区域合作推进滦河生态环境整治
·唐山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唐山:这些车驾管业务可以自助办理啦
·唐山消防开展KTV娱乐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来看看南湖智能运动驿站智在何处
·百年唐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新增8家省级院士工作站
·唐山限行提示:9月12日限行尾号"5"和"0"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9月第1周统计表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9月份第1周进度表
社会>>
·安全检查组入驻七家公司 年底前网约车要基本合规
·受双台风影响 广东、海南等沿海部分高铁停运
·今年第23号台风即将生成 后天将登陆琼粤沿海
·两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天津航空紧急升级机型协助在日滞留旅客回国
·男童被困窗外两男子徒手爬楼救助 全程仅两分钟
·结婚59年从不做饭,这样的生活可以复制吗?
·北京警方查获克隆出租车32辆
·七旬奶奶照顾痴呆老伴15年 改进发明十余种照护产品
·“熊孩子”高空抛墨水瓶不承认 民警一招套出真相
 
热点新闻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9月6日启动报名(图)
·英国著名心脏病专家来唐山工人医院讲学(组图)
·遇电信诈骗16万 警方出手紧急止付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5日)
·唐山:迁安城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图)
·唐山:路南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图)
·首届无人机应用技能大赛在曹职院举行(图)
·唐山移动圆满完成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通信保障
·唐山旅游大手笔:打造世界房车公园(组图)
·唐山:民间班社折子戏演出开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