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东盟国家领导人高度评价中国—东盟博览会:为深化经贸投资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13 20:46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魏伟、唐伟强)为期四天的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2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开幕式上,东盟各国领导人纷纷对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给予高度评价。

老挝副总理宋迪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促进中国-东盟贸易关系的进一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一带一路”政策框架下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包括海陆运输系统的成功打造等,有效促进了区域经济的不断发展。东盟各国应该借助中国-东盟自贸区所带来的最大利益,加强合作,为双方的贸易与投资创造新的机遇。

缅甸副总统吴敏瑞在致辞时表示,缅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倡议,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对促进民间友好及地区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缅方期待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组成部分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能够促进沿线国家间海上贸易网络的建立,基础设施的完善和联通,港口、船舶和贸易运输的便利化。

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恰逢柬中建交60周年。柬埔寨是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主题国。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致辞时表示,15年来,中国-东盟博览会已成为各国领导人、企业家、投资者开展政治、外交和经贸交流的一个重要且高效的平台,为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经贸投资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深入推进了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他希望中国在科学技术和创新领域同东盟各国分享技术和经验,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国-东盟在科学技术与创新领域的合作,助推东盟各国从中获得巨大红利,最终实现构建中国-东盟创新共同体的目标。

越南副总理王庭惠在致辞时说,越南始终重视和积极促进东盟-中国合作,为东盟其他国家和中国企业在越南投资、合作、长期稳定发展创造便利条件,符合各方利益。今年越南有超过250个参展展位,继续是展位最多的东盟国家。

共有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2700多家企业参展。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8个东盟国家包馆。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   18-09-12
展现坚定不移的对非政策理念——国内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五不”“四不能”重要论断   18-09-07
非洲国家领导人盛赞北京峰会 称其历史性成就将造福非中人民   18-09-07
宁都起义的领导人——季振同   18-09-07
王毅就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接受媒体采访   18-09-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食药监局为"唐山周末"旅游品牌建设保驾护航
·唐山:这些车驾管业务在家就能办(图)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检查和询问
·首届南北茶业合作组织峰会将在唐山举行
·唐山市国教办负责同志答记者问
·铁路唐山站可以“刷脸”进站了(图)
·新兵入伍赴军营(图)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品牌成长之路
·唐山限行提示:9月13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市检察系统以区域合作推进滦河生态环境整治
社会>>
·常州大学怀德学院2600名学生信息泄露“被入职”
·长沙一蛋糕店主救人反遭谣言中伤 部门学校为她发声
·安全检查组入驻七家公司 年底前网约车要基本合规
·受双台风影响 广东、海南等沿海部分高铁停运
·今年第23号台风即将生成 后天将登陆琼粤沿海
·两部门:开展专项行动打击非法营运行为
·天津航空紧急升级机型协助在日滞留旅客回国
·男童被困窗外两男子徒手爬楼救助 全程仅两分钟
·结婚59年从不做饭,这样的生活可以复制吗?
·北京警方查获克隆出租车32辆
 
热点新闻
·唐山:路南举办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图)
·唐山旅游大手笔:打造世界房车公园(组图)
·唐山表彰2018年十佳教师、优秀教师和市级名师(名单)
·河北遵化:文旅融合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7日)
·石墨烯路灯亮相唐山高新区(图)
·【专题】乡村振兴 精准脱贫
·河北唐山新旧动能转换观察
·唐山:遵化文旅融合撬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唐山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调度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