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为人民群众打造安全无虞的网络环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18 19:18 来源: 华龙网

  每年一度的网络安全周如期而至,据了解,今年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总体框架是“1+6+6”,即1场开幕式、6项重大活动、6个专项主题日活动,包括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活动,涉及到多个社会领域,关系到14亿国民的网络安全利益。

  今年的主题就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凸显政府对人民利益的重视程度,藉此普及网络安全常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网络安全,打击网络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秩序,打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网络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的切实利益。对于民众来说,涉及到身份信息、财务信息、电子信息等个人敏感信息的安全和风险。对于企业来说,公司的商业运作方式、商业财务报表等商业机密,一旦被窃取,也会给企业造成极大的声誉和财产损失。

  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为57.7%,手机网民规模7.88亿,网民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达98.3%,使用互联网进行理财、购物、支付的网民比例也在逐年上升。而随着网络普及率的逐步提升,国民愈发依赖于网络生活、工作,网络安全问题也随之凸显,网络诈骗、信息泄露、网络病毒、网络攻击等频频上演,网络公司获取数据的能力越来越强,对用户利益的侵犯也不断发生,给人民群众造成很大困扰和经济损失,甚至诱发悲剧事件,引起亿万网民的恐慌不安情绪。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建设。而今,网络已经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领域,所有的行业都被网络重构、赋能、融合,诞生于网络上的新经济、新模式层出不穷,网络经济占比越来越高,社会经济与人民群众对网络愈发倚重。

  未来5G、物联网、车联网、无人驾驶、人工智能、AR等技术成熟应用之后,高速网络将所有的人与物都联接起来,构成一个无比庞大的全球智能网络,网络成为最基础的公共设施,人类将进入一个全新的智能时代,社会生产力大幅度提升,各个领域都会被发生巨大变化。

  面对现实网络的安全问题,以及未来网络社会的飞速发展,我们需要高度警惕、未雨绸缪,既要认识到网络强大的生命力、创造力、发展动能,亦要清醒看到潜伏在网络下的安全隐忧。让民众享受到安全无虞的网络环境,遏制网络犯罪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与财产安全,乃是刻不容缓的紧急任务,需要各级政府、网络公司与网友携手并肩同行,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秩序,严厉打击网络犯罪行为。

  文/江德斌

编辑 孙敬兰
.
相关新闻:
【燕赵新作为 致敬40年】七里河今昔   18-09-18
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动漫④办公区潜藏多少信息泄露风险?以下场景千万别大意   18-09-18
2018网络安全博览会现场实拍 智能机器人呆萌人气高   18-09-17
【2018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博览会今起开放 规模大互动活动多   18-09-17
一首网络安全宣传周版《成都》送给你!快来听听   18-09-17
图片
 
综合新闻>>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一)
·唐山民政局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评剧《爱洒夕阳》
·唐山市商务局创建服务品牌促进营商环境
·唐山公务员技能竞赛半决赛落幕
·2018陶瓷作品评比颁奖仪式在陶瓷博览中心举行
·唐山市2018年“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情况通报
·陶博会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办21届 引才聚智硕果累累
·唐山市区又新增一处博物馆(组图)
·声光电营造美轮美奂陶博会
·唐山开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社会>>
·65岁老人高速公路上遇见两车追尾 下车示意被撞身亡
·幼儿园50多名孩子长期流鼻血 园方拒绝做甲醛检测
·微信买私房月饼 吃出肠胃炎后被拉黑
·什刹海西海湿地公园本月底开放
·超强台风“山竹”来袭
·广东和海南高铁因强台风“山竹”将全部停运
·350件古希腊“海底遗珍”亮相故宫
·“扶人被讹”小伙起诉被扶者案和解
·京张高铁北京段首个隧道贯通
·河南一小学营养餐变"素面"多人被处理 省教育厅发声
 
热点新闻
·百年唐车领跑“中国速度”(图)
·唐山凝碧瓷艺术馆坚持“三美一体”创作现代陶瓷(图)
·这份房车旅游攻略,你值得拥有(组图)
·丁绣峰就唐山市中心区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欢送2018年度首批入伍新兵(组图)
·群英荟萃竞陶博(组图)
·唐山:路南全面启动退役士兵接收工作(图)
·唐山丰润举办2018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组图)
·第十一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圆满落幕(图)
·唐山:收获海盐(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