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向河北省输水30亿立方米

  河北新闻网9月25日讯 (记者 马彦铭)今天,细雨蒙蒙,记者来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田庄分水口。总干渠中清澈的长江水在这里分出一股水流,经石津干渠向石家庄、衡水、沧州等地供水。“自开闸分水以来,田庄分水口已累计分水10.55亿立方米。”河北水务集团石津干渠建管中心副主任史胜利说。

  从河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自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到今年9月25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累计向河北省供水30亿立方米,接近今年8月上旬全省60多座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30.77亿立方米)。

  城乡居民喝上了甘甜的长江水,全省城乡受益人口达1547万人。为解决黑龙港地区农村群众饮用高氟水问题,河北省积极推进利用长江水置换农村生活用地下水。截至目前,已筹措资金22.96亿元,在37个县(市、区)实施农村生活用水置换工程,将使506万农村群众彻底告别高氟水。同时,长江水已成为河北省受水区城市居民生活用水的主水源。

  保证了经济发展用水。“以前100吨原水可生产软化水94吨,现在100吨原水能生产软化水96吨。”君乐宝乳业集团设备处高级经理王勇说,使用长江水后,软化水产出率提高,设备清洗频率降低,生产成本低多了。目前,河北省正扩大工业园区和用水大户企业江水直供范围,越来越多的企业用上了长江水。

  改善了水生态环境。中线总干渠在河北省形成了一条长465公里、宽几十米的清水走廊。河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总长2056公里,形成了向受水区供水、补水的网络体系。今年4至6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向北方实施生态补水,河北省补水总量达3.51亿立方米。同时,通过滏阳河、滹沱河、南拒马河实施了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河湖地下水回补试点,预计长江水年补水量5.5亿立方米至7.5亿立方米。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2018年上半年河北省逾九成上市公司盈利   18-09-24
河北省今年已发行政府债券1823.36亿元   18-09-23
河北省健康扶贫三年攻坚重点区域确定   18-09-22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河北活动在石家庄市启动   18-09-21
8月份河北省河流总体水质同比有所好转   18-09-21
图片
 
综合新闻>>
·健康扶贫政策相关知识问答(三)
·唐山市旅游局打响旅游人才培养攻坚战
·唐山市旅游局举行全市旅行社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唐山实施保护涉黑涉恶类案件举报人、证人暂行规定
·一分钱就能乘坐公交车
·璀璨南湖 先睹为快(组图)
·唐山遵化:电视问政真问真改见实效
·唐山限行提示:9月25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背街小巷整治9月份第3周进度表
·2018年"一区三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9月份第3周统计表
社会>>
·中秋假期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厂家指导价1499元,加价近千元仍“一瓶难求”——谁又在“炒”茅台?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西南地区等地局地有强降雨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望海楼:在奋斗中收获圆满与幸福
·西藏农牧民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唐诗宋词里的中秋,美到心醉
·赏月不要只会说“哇好圆”,这些诗词值得背下来!
·铁总:中秋节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千万
·今日中秋
 
热点新闻
·南湖升级改造加紧进行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图)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唐山市民即日起用银联云支付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图)
·唐山:路南区按新标准发放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
·唐山各县(市、区)“十项重点工作”8月份排名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9日)
·唐山: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15个项目签约(组图)
·唐山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花乡果巷秋季采摘徒步大会启动
·唐山打掉一涉黑犯罪团伙 97人落网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