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将首创全息成像 智能人机互动表现中国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09-26 18:0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6日消息(记者王子衿)记者今日从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10月1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园博园举行。本次活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并将首次增设戏曲科幻秀《梦回·牡丹亭》,利用全息成像、智能人机互动等技术手段,打造动态沉浸式视觉观赏秀。

图为2018戏曲文化周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王子衿摄

  据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马文介绍,除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外,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还安排了戏曲花车巡游表演、戏曲科幻秀、戏曲艺术汇、京剧票友大赛、园博传统音乐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主要包括主题活动、展演展示、参与体验、学术研讨四大类。

  在主题活动环节,开幕式依然是今年的重头戏。学生戏曲合唱、经典武戏表演、戏曲花车及非遗表演、戏曲机甲表演、戏曲名家经典剧目联唱等节目,恢宏大气,美妙绝伦。颇受观众喜爱的戏曲花车巡游,由“戏曲情” “戏曲潮” “戏曲风”“戏曲梦”四大方阵组成,一剧一景一行当的流动舞台,多姿多彩的艺术形态,倾力打造戏曲文化视觉盛宴。开幕式之后,将于每天上、下午在园博园内进行常态表演。

  而在戏曲展演展示版块,本次戏曲文化周既有戏曲场景秀、人物秀,又有园林实景演出、少儿亲子剧场等。以“文化经典·匠艺传承”为主题的非遗展演,将带来百余个颇具特色的“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类”的非遗项目,园博厅多功能厅也将集中展映《霸王别姬》《状元媒》等“京剧电影工程”等10部经典的戏曲电影。同时,长安大戏院等专业剧场也将组织国家京剧院等专业院团上演京剧《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17台经典剧目。

  与往年相比,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参与性、体验性将更强。以“国粹传承·回味经典·京韵悠远·薪火相传”为主题的京剧票友大赛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戏曲周期间将在园博园3号门广场舞台举办总决赛,戏曲体验乐园通过开展脸谱彩绘、戏装摄影等互动体验项目,聚焦戏曲传播与体验。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活动的一大亮点,本次戏曲周突出戏曲的传承发展和创新融合,运用现代科技诠释演绎传统戏曲魅力。今年戏曲周新增设的戏曲科幻秀《梦回·牡丹亭》,利用全息成像、智能人机互动等技术手段,通过“声”“形”“意”美术呈现与动线设计,配以表演,打造一部动态沉浸式视觉观赏秀。该活动将于10月1日上午开幕式后在园博厅拉开帷幕,10月2日至7日,每天9点至17点,游客均可感受和体验。

  此外,为了推动戏曲的专业化运作和可持续发展,9月30日至10月2日期间,以新时代中国戏曲传播与发展为主题的戏曲大会也将举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30多个剧种的高校院所戏曲专家、戏曲剧团负责人、戏曲文化企业家、戏曲文化工作者等近百名嘉宾将就戏曲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相关话题展开对话和研讨。

  据悉,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期间,除门区及各大票务网站正常销售门票外,北京园博园还将在官网每天投放一定数量的免费预约票,游客预约后,可凭验证码在门区售票处换领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特制纪念票入园。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图片
 
综合新闻>>
·九三学社唐山市委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培训班
·唐山市人社局邀请水产专家来唐为企业排忧解难
·健康扶贫政策相关知识问答(三)
·唐山市旅游局打响旅游人才培养攻坚战
·唐山市旅游局举行全市旅行社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唐山实施保护涉黑涉恶类案件举报人、证人暂行规定
·一分钱就能乘坐公交车
·璀璨南湖 先睹为快(组图)
·唐山遵化:电视问政真问真改见实效
·唐山限行提示:9月25日限行尾号"4"和"9"
社会>>
·【进博会手绘系列二】关于博览会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首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者:《梁祝》让小提琴"说"了中国话
·中秋假日期间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华南西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中秋假期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厂家指导价1499元,加价近千元仍“一瓶难求”——谁又在“炒”茅台?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西南地区等地局地有强降雨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望海楼:在奋斗中收获圆满与幸福
·西藏农牧民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热点新闻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图)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唐山市民即日起用银联云支付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图)
·唐山:荷花坑市场价格(2018年9月19日)
·唐山: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15个项目签约(组图)
·唐山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花乡果巷秋季采摘徒步大会启动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 唐山各商场、超市购销两旺(图)
·唐山在全省率先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
·张秀新当选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