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10月1日起河北高速全面开展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 (记者 高珊)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针对高速公路事故车辆损失大、异地车辆多等特点,高速交警通过进一步加强与保险协会和保险公司的协调,自2018年10月1日起,在全省高速公路全面开展“警保联动”事故快处快赔工作。

  “警保联动”是保险公司理赔员与交警共同上路巡查的新模式,充分发挥保险公司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专业优势,通过提高额度,简化事故定损、理赔服务手续,全面推行“互碰自赔”“互碰快赔”“代位求偿”等新举措。实现简易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快撤,缓解道路交通压力,有效减少和防范因事故造成的交通拥堵及次生事故,提高交通事故处理效率,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国庆假期高速交警联合保险协会和各保险公司在省界主线站、地级市站口、流量大的服务区等部位设立90个“警保联动爱心服务站”,人保财险驻点33个、太平洋财险驻点26个、平安财险驻点21个,其它保险公司10个(具体站点分布见后)。

  小长假过后,将继续固化警保联动工作经验,在大队事故处理室为保险公司提供专门的办公场所或业务办案专席。同时通过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平台和警保联动微信工作群,积极与驻地法院、保险公司协调,整合事故处理、保险理赔、民事调解、案件当事人四方资源,打通事故在线快处快赔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网上损害赔偿调解。

  事故理赔知识点:

  “互碰自赔”:对事故双方车辆均投保机动车交强险、双方均负有责任且损失在机动车交强险责任限额内的,不涉及人员伤亡和车外财产损失的两车或多车互碰事故,由人保理赔人员对各方车辆定损,各自投保的保险公司在机动车交强险责任限额内对本车损失进行赔付,赔付后公司间不进行赔付。

  “互碰快赔”:对于超出行业交强险“互碰自赔”条件的财产损失两车互碰事故,如果事故双方均在人保公司投保交强险、车损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及不计免赔率险。双方当事人无论在交通事故是有责还是无责,均可以各自向本方车辆承保机构进行索赔.各自的车险承保机构分别赔付被保险人的损失,赔偿后不进行相互追偿。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国防行】在大山深处 有一种精神叫“乐守边关”   18-09-26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回顾四十载 重温峥嵘岁月   18-09-26
让贫困户的日子好起来   18-09-26
经济日报评论员:妥善处理分歧维护多边体制的宣言   18-09-26
从“想吃顿饱饭”到“日子好过了”,改革开放40年——“穷”老汉奔小康   18-09-2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9月27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交通运输局多举措确保国庆假期交通运输平安有序
·河北省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高校宣讲季走进唐山学院
·且末在唐推介旅游
·唐山:驾驶人满分审验教育可在网上学习
·针对特定时间出现污染指数高值 唐山开展"零点行动"
·京津冀最大规模群众性节庆文化活动"十一"绽放南湖
·唐山火车站站前地区一体化管理正式启动
·南湖音乐光影之旅国庆黄金周盛大绽放
·南湖升级改造紧锣密鼓(图)
社会>>
·王杜鹃:带领“国产盾构”走出国门
·【进博会手绘系列二】关于博览会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中国梦·践行者】中国首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首演者:《梁祝》让小提琴"说"了中国话
·中秋假日期间 全国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华南西南等地将有强对流天气 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
·中秋假期接待国内游客9790万人次
·厂家指导价1499元,加价近千元仍“一瓶难求”——谁又在“炒”茅台?
·高铁西九龙站口岸开通首日 出入境旅客逾7.5万人次
·西南地区等地局地有强降雨 冷空气将影响我国北方地区
·望海楼:在奋斗中收获圆满与幸福
 
热点新闻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图)
·教孩子做月饼 体验传统文化(图)
·唐山市民即日起用银联云支付可享受1分钱乘公交(图)
·唐山:路北区2018年招商推介会15个项目签约(组图)
·唐山首届农民丰收节暨花乡果巷秋季采摘徒步大会启动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 唐山各商场、超市购销两旺(图)
·唐山在全省率先迈入“公交移动支付新时代”
·张秀新当选唐山市路南区人民政府区长
·唐山:路北项目建设势头强劲今年已签约项目53个合同
·唐山市食药监局集中约谈4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