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将对4设区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段丽茜)从省环保厅获悉,经河北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于10月15日至11月5日,对石家庄、承德、唐山、保定等4设区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

  此次“回头看”河北省将组建4个督察组,于10月14日进驻相关市,15日全面开展工作。“回头看”是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的继续和延伸。本次督察主要内容为:4市对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及其成效和问题,督察整改方案中具体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和完成整改问题的验收、公示、销号、确认情况,督察组进驻期间交办的信访问题整改查处情况和“回头看”中群众举报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移交的重点问题查处和追责问责情况,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和推进情况,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生态环境部大气和水等强化督查中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察组将对照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措施清单、整改清单、问责清单,逐项逐条核查,重点盯住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本次“回头看”主要以听取汇报、交账座谈、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现场核查、下沉督察、分析汇总和补充调查等形式开展。对整改不力、进展缓慢造成影响的或弄虚作假、出现反弹的,视情况对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进行公开约谈,对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应当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按程序移交纪委监委实施问责。

  在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的同时,督察组将对石家庄、唐山、保定3市有关省委、省政府污染防治攻坚战及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决策部署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对承德市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

  据了解,2016年5月至2017年8月,省委、省政府组建13个环保督察组分5批次进驻各市,完成了对11个设区市、定州市和辛集市的环保督察,实现了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对衡水、沧州、廊坊、秦皇岛、定州5市开展了环保督察“回头看”。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我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正在稳步推进   18-10-11
以国家高新区建设更好推动创新发展   18-10-11
河北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五届特奥会开幕   18-10-11
河北省委作出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向吕保民同志学习活动   18-10-11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大力提高我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全面启动川藏铁路规划建设   18-10-11
图片
 
综合新闻>>
·在全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上唐山一项目夺魁
·唐山通报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结果
·第三届唐山体博会开幕 30个品类200多个品牌参展
·唐山基层宣教工作“创新案例大比武”演讲比赛举行
·文明旅游 赏景不“伤景”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唐山限行提示:10月13日、14日不限行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五)
·唐山消防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
·一句话新闻(2018-10-12)
社会>>
·女子将奔驰借朋友却遭赖着不还 对方表示不想还车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激荡改革创新的时代力量
·手机代替羊鞭、从蒙古包到楼房……在内蒙古发现40年的消失和新生
·红叶四题之一:红叶涂染 大美中国
·新骗术:妈,能帮我交一下培训费吗
·捆绑销售藏猫腻 在线票务四大乱象困扰消费者
·瘦脸针乱象调查:揭开“V”字脸背后的灰色利益链
·国庆多次列车不让有票乘客上车 铁路部门被指违约
 
热点新闻
·唐山南湖:京津冀300多名选手同场比拼“热血电竞”
·唐山限行提示:10月8日限行尾号“2”和“7”
·南湖景区“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近120万人(图)
·唐山南湖:中华传统民族风 流光溢彩“中国画”
·唐山南湖"摇滚之夜",为游客献上精彩视听盛宴
·唐山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从河北唐山发展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一)
·明年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唐山: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现存最早的卫生瓷现身唐山(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