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牛小玉)10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开展的“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10月12日,“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正式启动。赵新宇摄

  本次活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占领新媒体阵地”“把握时度效,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主动占领网络短视频等新兴舆论阵地,充分运用短视频可视化表达方式,深刻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网聚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强大正能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致词。赵新宇摄

  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有关同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廷山,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书华,团省委宣传部部长刘玉军出席启动式。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等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县网信办,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省直新闻网站有关负责同志,知名短视频平台负责人及自媒体代表,共80余人参加。

  出席领导上台触摸大屏幕,活动正式启动。赵新宇摄

  启动式现场播放了本次活动的宣传片,生动展现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整治短视频乱象,促进短视频健康发展的扎实成效,以期通过创作征集推动网络内容精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启动式现场。赵新宇摄

  据悉,本次活动从改革新发展、美丽新河北、梦想新故事三个方面,聚焦全省重点工作,突显人文精神和时代精神,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网络短视频记录河北新变化,展示河北新风貌,讲述河北好故事,树立河北好形象。

  附件:

  创作征集活动安排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七大创新创业成果展集中展示河北“双创”亮点   18-10-12
河北启动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18-10-12
河北省全面推行农村公路路长制   18-10-12
-6.1℃!大风+霜冻蓝色预警!河北多地下雪   18-10-11
碳信用卡、碳币……省钱环保新招来了!河北5城市成首批试点!   18-10-11
图片
 
综合新闻>>
·在全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上唐山一项目夺魁
·唐山通报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结果
·第三届唐山体博会开幕 30个品类200多个品牌参展
·唐山基层宣教工作“创新案例大比武”演讲比赛举行
·文明旅游 赏景不“伤景”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唐山限行提示:10月13日、14日不限行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五)
·唐山消防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
·一句话新闻(2018-10-12)
社会>>
·车停小区被树砸物业要担责
·造谣动物园大象走丢 男子被拘
·女子将奔驰借朋友却遭赖着不还 对方表示不想还车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激荡改革创新的时代力量
·手机代替羊鞭、从蒙古包到楼房……在内蒙古发现40年的消失和新生
·红叶四题之一:红叶涂染 大美中国
·新骗术:妈,能帮我交一下培训费吗
·捆绑销售藏猫腻 在线票务四大乱象困扰消费者
 
热点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0月8日限行尾号“2”和“7”
·南湖景区“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近120万人(图)
·唐山南湖:中华传统民族风 流光溢彩“中国画”
·唐山南湖"摇滚之夜",为游客献上精彩视听盛宴
·唐山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从河北唐山发展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一)
·明年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唐山: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现存最早的卫生瓷现身唐山(组图)
·唐山:国庆假期接待游客385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38亿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