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各界代表积极建言“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13 16:3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牛小玉)为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及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网络内容建设,10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开展的“网聚正能量·感知新河北”优秀网络短视频创作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式结束后,本次活动引发热议,各界代表积极建言。

  图为团省委刘玉军

  团省委刘玉军表示,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网络短视频健康发展,团省委将按照活动相关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创作更多青年喜爱的网络短视频,动员发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捕捉身边精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新华网河北频道翟晓敏

  新华网河北频道翟晓敏认为,本次活动充分体现了省委网信办对网络短视频工作的重视,将极大提升参与者传播正能量的热情。新华网将积极参与,创作反映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同时发挥传播优势做好活动宣传,多平台、多渠道报道活动中涌现的好作品。

  图为河北影视集团查岭

  河北影视集团查岭坦言,本次活动为网络短视频创作把准了航向,势必会涌现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具有浓郁河北特色的正能量作品。广大影视工作者要争做推动网络短视频健康发展的领航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图为北京字节跳动公司龚海

  北京字节跳动公司龚海介绍,目前抖音日活跃用户突破1.5亿,已成为信息传播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有助于构筑积极健康的网络短视频生态,抖音将加大优秀作品推荐力度,最大程度提升活动影响力。

  图为河北正合文化传播公司(燕赵那些事儿)吴洪波

  自媒体人吴洪波表示,此次活动既突出了核心载体,又指明了创作方向,且从不同层面给予创作者支持,有利于打造良好的网络短视频创作环境。作为自媒体人,将自觉抵制低俗网络短视频,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短视频创作氛围贡献力量。

  图为博雅国际幼儿园老师吴妍紫荆

  博雅国际幼儿园老师吴妍紫荆表示,作为一名幼师,能够直观地感受到孩子接触网络的低龄化趋势,网络短视频已是小朋友的“手中宝”。本次活动可让孩子们感受更多真善美,助力他们健康成长。

  图为河北传媒学院学生杨春辉

  河北传媒学院学生杨春辉表示,大学生是使用网络的重要群体,同时也是网络短视频创作传播的最大参与者,将发动身边同学、朋友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努力做正能量的记录者、传播者,做网络文明的宣传者、建设者。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评新而论·中国经济再出发]视频:有效防控风险 让金融活水更好地浇灌实体经济   18-10-12
厦门翔安:齐抓共管 净化网络治理网瘾   18-10-12
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微视频:国之本在家   18-10-12
七大创新创业成果展集中展示河北“双创”亮点   18-10-12
河北启动秋冬季第一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18-10-12
图片
 
综合新闻>>
·在全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上唐山一项目夺魁
·唐山通报第三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结果
·第三届唐山体博会开幕 30个品类200多个品牌参展
·唐山基层宣教工作“创新案例大比武”演讲比赛举行
·文明旅游 赏景不“伤景”
·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唐山限行提示:10月13日、14日不限行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五)
·唐山消防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检查
·一句话新闻(2018-10-12)
社会>>
·车停小区被树砸物业要担责
·造谣动物园大象走丢 男子被拘
·女子将奔驰借朋友却遭赖着不还 对方表示不想还车
·有一种盗刷 叫手机存了身份证照
·白山黑水除敌寇 甘将热血沃中华——赵一曼
·激荡改革创新的时代力量
·手机代替羊鞭、从蒙古包到楼房……在内蒙古发现40年的消失和新生
·红叶四题之一:红叶涂染 大美中国
·新骗术:妈,能帮我交一下培训费吗
·捆绑销售藏猫腻 在线票务四大乱象困扰消费者
 
热点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0月8日限行尾号“2”和“7”
·南湖景区“十一”黄金周接待游客近120万人(图)
·唐山南湖:中华传统民族风 流光溢彩“中国画”
·唐山南湖"摇滚之夜",为游客献上精彩视听盛宴
·唐山打击重点区域窃电违法犯罪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从河北唐山发展看改革开放40周年(一)
·明年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正式施行
·唐山: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现存最早的卫生瓷现身唐山(组图)
·唐山:国庆假期接待游客385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38亿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