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进博会最后2天社会观众日,普通观众有何参与途径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18 17:48 来源: 上观新闻

  距离首届进口博览会开幕不到20天,进博会筹备情况如何,普通观众有何参与途径,溢出效应能否放大?在今天举行的“全力以赴做好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放大溢出效应,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专题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们就这些问题与市领导展开协商。

  细化“最后一公里”

  会上,副市长吴清通报了筹备进展情况。他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总体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招展工作基本完成,交易组织基本就绪,论坛筹备有序推进,实现阶段性目标。

  为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上海目前成立了“2+4+18”的交易组织体系,包括线上线下两大平台的“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四大采购商联盟、18个交易分团。

  目前,会展中心外围15条道路全部完成,17项道路和设施提升任务基本完成。轨交、公交、出租、包车、停车专项方案已经确立,优化完善交通引导,开发上线交通保障app,特别是新增了国家会展中心车行标志360块,人行标志180块,力求一目了然、快速通行。住宿、餐饮、通勤、医疗等方面也已制订保障方案,已梳理形成全市三星级以上的1700多家酒店,25万余间客房供给清单,确保展会期间价格基本稳定。

  “筹备工作到了‘最后一公里’,还需要进一步细化。”钟永喜委员建议,对于一些小问题,需要尽快拍板。比如,食品馆里面的食品能不能试吃?如果可以,吃的时候要不要登记?

  社会观众日提升观展体验

  此次进口博览会会期6天。第一天是重要嘉宾和媒体日,第二到第四天是专业观众日,第五和第六天是社会观众日。社会观众如何参与进博会,委员们对此表示关心。

  胡际东委员说,要重视社会响应,引导社会参与,重视社会意见。特别是最后两天社会观众日,进场是有组织、有序的,而离场是自由分散的,可能造成人员短时集聚,一定要加强宣传引导,有序组织群众参展,做好精准分析,减少安保的压力。

  “对市民来讲,这是个开阔视野的好机会。”王国平委员提出,在办展过程中要重视维护和保护好市民的利益,要尽快研究机制问题,确保市民参与的公平公正。

  对此,吴清表示,将确保做好专业观众的引导和保障,全力做好上海和长三角周边省市社会公众组织工作。争取通过有效的组织,实现重要嘉宾和媒体日确保重大活动有序可控,专业观众日营造良好的洽谈氛围,社会观众日提升观展体验。

  着眼于永不落幕的世博会

  “希望把进博会办成开放的窗口、国家的名片、商务的品牌、会展的标杆。”徐建民委员说,今年上海市政协开展了相关课题调研,建议聚焦大虹桥地区,建设虹桥国际会展中心、虹桥世界贸易中心、虹桥长三角区域协同服务中心和虹桥经贸论坛,打造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核心功能区。

  不少委员认为,着眼于永不落幕的世博会,应当争取将展会期间的通关与金融政策保留下来,形成常态机制。同时,形成一整套法规、规章、流程、标准、城市保障方案等,用以指导一届又一届的办会工作。

  对于扩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吴清说,将会以举办进博会为主要契机,主动对接抢抓机遇,建设全球新品首发平台,选址建设“6+365”常年保税展示交易场所,吸引更多贸易投资主体集聚落户上海。“进口博览会有利于我们打响上海购物服务品牌,推进贸易升级,加快建成具有枢纽作用的国际贸易中心城市,推进开放升级,以更高水平开放带动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上海世博会过去8年 这块土地如今成长为城市新增长极   18-08-31
北京图博会举办摩洛哥主宾国活动   18-08-25
6120亿元!首届智博会签约501个重大项目   18-08-23
.
 
综合新闻>>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健康过年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