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南宁新名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高贵不贵”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24 14:41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0月23日消息(记者 王笑蕾)南宁大桥旁,邕江畔,与青秀山隔江相望的,是具有广西特有喀斯特地貌造型设计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三座“山体”与宽大的悬挑云棚融为一体,宛如山峰穿云而过,将广西特有的自然风光以建筑的载体灵活展现出来。

喀斯特地貌造型的外形设计。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总建筑面积约39.88万平方米,由文化艺术中心、水系景观及配套工程三大部分构成。其中,文化艺术中心包括1800座的大剧院、1200座的音乐厅、600座的多功能厅,集大型歌剧、舞剧、音乐剧、交响乐等高雅艺术表演、交流、培训于一体。徜徉在宽敞明亮的剧场内,记者不禁想起网友对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的评价:“不仅外形漂亮,内部更是‘发烧黑科技’。”这话可是一点都不掺水。

夜景中的广西文化艺术中心。 (央广网记者 王笑蕾 摄)

  走进大剧院,可以看到它采用的是西方国家古典剧院的装饰结构,舞台为镜框式的“品”字形,台口设置有台口声柱,是国内首家安装隐蔽式高功率可控声柱扬声器的剧院。观众厅采用双曲面的造型,既美观大方又能还原音乐的效果,也属国内首创。

大剧院采用西方国家古典装饰结构。 (央广网记者 王笑蕾 摄)

  音乐厅使用GRC扩散体材料,可确保自然声演出,满足音乐发烧友挑剔的耳朵。“乐器之王”大型管风琴内嵌在音乐厅舞台墙壁上,音量宏大,音色优美庄重,并有多样化对比,可演奏丰富的和声,在广西仅此一架。

音乐厅采用GRC扩散体材料。 (央广网记者 王笑蕾 摄)

  多功能厅可实现1.2-1.8秒的可变混响时间,是国内首创。它的舞台可转换为镜框式舞台、T型台等4—5种不同的布局,特别是配备的可变混响功能,适合举办各种实验戏剧、中国戏曲、时装秀或小型音乐会。

  刚刚结束演出的苗族叶阿姨感慨,“我今年在全国共参加了三次演出,这是第一次来这里,觉得这里演出硬件一流,设计的也很有特色。”

老年大学的阿姨们正在剧院外排练。 (央广网记者 王笑蕾 摄)

  广西文化艺术中心秉承“高贵不贵文化惠民”的经营理念,全年平均票价不超过200元,还会举办多种形式的系列公益演出,“打开艺术之门”儿童剧系列、“市民音乐会”系列最低仅需20元就可以走进高雅艺术殿堂。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该艺术中心旨在将高雅艺术常态化、亲民化,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成为广大市民可亲可近的文化交流平台。

  据了解,市民可通过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或购票电话订票,也可到文化艺术中心的售票中心现场购票,还可以在网络平台或票务代售点购票。相关负责人指出,来这里看演出属于”文化惠民”,演出一般都会提供惠民门票。

  艺术殿堂,文化堤岸,这不仅是广西山水风光的艺术化呈现,更是广西民族文化的多元化展示。自今年年初首演以来,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已倾力打造了多次没有“围墙”的高品质艺术盛宴。“辉煌三十载同心铸未来”第六届全国老年大学文艺汇演的火热进行,又为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增添了热烈喜庆的氛围。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幸福岭南,魅力广东   18-10-11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网媒记者广东行:40年改革创新发展 海疆沿线展新颜新颜   18-10-04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无人机视角带你看“城市伤疤”变成“翡翠湖”   18-10-01
【新时代•幸福美丽新边疆】邂逅“南海I号” 走近海上丝路“船”奇   18-10-01
.
 
综合新闻>>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唐山港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首月开门红
·唐山发出健康过年倡议书
·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唐山让行业“小巨人”释放发展大能量
·路南城镇新增就业 实现首月“开门红”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