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到进博看全球之一:9天后,上海将打开中国的“朋友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0-27 19: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0月27日电 (记者 周蕊 有之炘)英国国家馆突出创新和创意元素,芬兰国家馆让极光等特色风光与创新科技“共舞”,波兰国家馆将邀请钢琴家演奏肖邦的音乐……

  即将在11月5日开幕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约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将亮相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展区,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

  “进口博览会不是中国的‘独唱’,而是全球的‘大合唱’。”首届进口博览会的国家展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约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加。来自商务部的消息显示,目前参展国均已确定组展机构和展示内容,涵盖货物贸易、服务贸易、产业状况、投资旅游以及特色产品等,有不少国家准备举办相关配套活动。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介绍,英国国家馆将重点突出创新和创意的元素,还加入了VR等互动性内容,希望为观众带来独特的体验。

  “创新大国”芬兰的国家馆也同样将创新放在了重要地位。芬兰驻沪总领事万伯阳说,在中国的这几年目睹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内需市场发展的变化,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释放出中国进一步向世界开放市场的积极信号。

  距离博览会开幕还有50多天,一辆来自芬兰的生物概念车9月11日在上海海关快速通关,成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首票通关展品。

  由芬兰芬欧汇川公司研发的“Biofore”汽车将是芬兰国家馆内的重要展品之一。这辆白色的汽车用创新木质材料和生物复合材料制成,采用可再生燃料驱动,全车重1110千克。

  据介绍,芬兰国家馆展台整体将充满简约优雅的设计及唯美的色调,通过极光、森林、湖泊等元素展现芬兰特色的自然风光,并充分融合了芬兰卓越的企业成果及科技创新,体现美丽而充满活力的芬兰。

  万伯阳介绍,由91家企业代表组成的芬兰高级商务代表团将来到博览会,相信芬兰和中国在通讯、能源、森林工业、海运物流、清洁技术、冬季运动等多个领域有广阔合作的空间。

  波兰投资贸易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尤德良介绍,波兰国家馆主基调颜色以红色和白色为主,除了将展示波兰旅游、游戏、珠宝、食品等产业的特色产品外,还会邀请钢琴家在波兰国家馆内演奏波兰著名音乐家肖邦的乐曲。同时,在波兰国家馆还有一个小的照相亭,里面有很多波兰著名景点,参观者可以在“波兰地标”留影。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进口博览会,上海准备好了!——写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十天   18-10-26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即将开幕】上海绿化焕然一新 道路清污不间断作业   18-10-26
视频|进口博览会最大展品金牛座龙门铣床完成龙门构架   18-10-26
古诗词告诉你,穿越版的进口博览会是这样的   18-10-26
舌尖上的进口博览会:用美食与健康理念留住你   18-10-25
图片
 
综合新闻>>
·老旧小区换新颜(图)
·唐山公安机关“破追打”百日攻坚行动战果显著
·“一带一路”中非合作高峰论坛在唐山举行
·唐山首个直行待行路口亮相新华道(图)
·惠民阅读周活动昨日启动
·工业遗产“复活”成为唐山新名片(组图)
·唐山举办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民革唐山市委博爱志愿者服务队赴迁西义诊
·唐山举办第四届家政服务技能大赛
·唐山限行提示:10月27日、28日不限行
社会>>
·男子高速上逆行33公里 称车自己飘起来控制不住
·医院解释为何花重金招募熬夜者 已将风险告知被试者
·老人突发心脏病 乘务员乘客伸援手
·法院拍卖柴犬吸引391人报名竞拍 起拍价500元(图)
·大车日夜辗轧 路面修完又坏
·今冬供暖居民用气可全额保障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巴士成为第一辆驶上港珠澳大桥的大巴
·正规药店诊所出售的常用药品 原来是面粉制成
·手机被父母没收 15岁男孩跳江轻生被救
·乘客丢包 司售打车救急
 
热点新闻
·激情“唐马” 欢乐海洋(组图)
·渤海湾畔的沧桑巨变——曹妃甸发展历程回眸(图)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鸣枪开跑(组图)
·百名网媒总编“再回相府” 一窥陈氏家族六百年的秘密
·诗书传家久——探访山西沁水柳氏民居
·唐山收听收看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会
·2018唐山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行(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对反馈问题迅速全面彻底整改
·唐山市领导赴丰润动员部署打击破坏生态环境工作
·玉田:萝卜种植促增收(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