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扩大对外开放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扩大对外开放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1月6日讯 (记者 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会精神、全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全省冬季清洁取暖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健全省级储备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意见》。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深入阐释了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世界的中国主张,郑重宣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充分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抓住用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重大机遇,发挥我省自身优势,积极做好进出口工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搭建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围绕服从服务于进口博览会大局,坚持守土有责,扎实做好工作,为博览会圆满成功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与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妇女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重要作用,团结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依法维护妇女权益,着力推动妇女全面发展,切实为困难妇女解难题、办实事,大力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不断加大妇联改革力度,努力开创我省妇女工作新局面。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认真解决妇联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重视培养使用妇女干部,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的重大举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派驻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完善改革的政策措施,明确我省派驻机构改革主要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派驻机构的领导,确保派驻机构改革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把派驻机构改革放到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局中推动,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坚决如期完成派驻机构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会议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张家口“两区”建设。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进一步完善提升各项规划,按程序报审,制定出台配套实施方案,持续抓好科学管控,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精心做好新区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各项准备工作。要有力有序推进张家口“两区”建设,加强工作力量,深化政策研究,启动示范项目,加快首都水源涵养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步伐。要建立健全推进协同发展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我省协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省直有关部门、雄安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向纵深拓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聚焦重点,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抓紧制定出台我省相关政策,扎实推动军民融合项目落地实施,积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军民融合发展,大力建设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区,加快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和政策制度体系,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清洁取暖的重要批示指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好冬季清洁取暖,切实把这一重大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紧抓好。要紧紧围绕群众温暖过冬和大气质量持续好转目标,积极稳妥推进“双代”工程,切实加大气源电力保障力度和洁净无烟煤供应,着力抓好补贴政策落地,大力开展安全宣传和隐患整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冬季清洁取暖工作作为当前头等民生大事,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和领导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和服务保障的工作合力,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立健全地方储备制度。要扭住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抓紧编制全省地方储备总体发展规划,研究制定省级储备管理办法,扎实推进省级储备制度改革,不断加大监管检查力度,切实提升我省地方储备工作水平。要完善领导体制,加强工作统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地方储备制度落地实施,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要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利契机,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源,用好土地增减挂钩政策,支持引导村集体搞好土地流转,发展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壮大特色高效种养业,发展乡村旅游业,不断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坚持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充分发挥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村集体经济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视频|进博会中国馆亮相! 洋小伙"驾驶"复兴号直呼过瘾   18-11-06
进博会:中国行动全球瞩目,中国担当世界点赞   18-11-06
国际与会人士热议进博会:中国进一步向世界敞开大门   18-11-06
马来西亚外交官:进博会体现了中国将进一步开放市场的决心   18-11-06
光明日报评论员:中国将永远在这儿   18-11-06
图片
 
综合新闻>>
·环网"阅读,悦成长"公益活动面向社会征集"朗读者"
·民革唐山市委赴广州开展"观故居 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
·唐山市直机关举办专职党务干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改革开放40年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
·唐山:外环线维修改造进场施工
·11月5日起唐山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管网逐步升温
·唐山限行提示:11月6日限行尾号“3”和“8”
·家庭维修可以“一键下单”解决
·唐山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使用医疗器械
·唐山整治网络订餐 关闭证照不符网络订餐单位页面34个
社会>>
·北京警方开展公交车应急处突演练
·女子爱犬丢失 寻找途中发现屠狗黑窝点
·滋扰公交司机需更多刑罚“实锤”
·制止女子抢方向盘湖北小哥获奖10万
·大学邮寄成绩单是否涉及隐私? 专家:有必要且合理
·车轮带泥被罚3000元? 云南文山市回应:改罚600元
·“定量”商品别再缺斤短两(多棱镜)
·90后婚礼焦虑症:我掌控全局 完美却总缺一角
·小学老师上课未及时接家长电话遭掌掴 家长被行拘5日
·为涨粉不惜违法违规?警惕"抖音式生活"沦为社会公害
 
热点新闻
·唐山祖孙三代创作剪纸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
·唐山市文明办公布9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组图)
·唐山热电公司已做好供热准备 力保如期供暖
·值得游的唐山乡村旅游基地
·河北唐山年内将全部出清钢铁“僵尸企业”
·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开幕(组图)
·唐山召开推进港口和铁路集疏运体系建设工作动员会议
·王浩就推动“清水润城”工作进行调研
·丰润:农民合作社助增收(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