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从“门诊”到“点餐”——在乌镇体验智慧银行服务“未来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07 15: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1月6日电 题:从“门诊”到“点餐”——在乌镇体验智慧银行服务“未来式”

  新华社记者 吕昂

  当你在银行大堂取号排队时,可曾想象过这样的场景:一到银行,客服早已在门口迎候,不用排队直接带你到智能柜台,无论是现金、票据、对公业务或个人理财,都可以一站式完成、分分钟搞定……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浙江乌镇,这不是大客户的“尊享待遇”,而是由金融科技智慧响应带来的普惠服务升级。

  走进刚完成改造的乌镇首家互联网智能科技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乌镇支行,看不到冷冰冰的玻璃隔间,也没有长长的排队场面。取而代之的是颇具未来设计感的敞亮大厅,银行大堂经理与客户亲切互动,引导操作智能设备“自助点餐”办理业务,仿佛置身于时下流行的高科技产品体验店。

  事实上,这家银行的智能设备的确称得上是银行业最先进的“黑科技”。停车场、大堂入口的人脸识别摄像头,能第一时间获悉客户到达,推送提醒给大堂经理准备接待。国内银行业首创的智能一站清柜台,集成了现金、存单、票据等各类传统柜台业务的自助操作、自动审核功能。借助其内嵌的现金高速清分机芯,存款100万元只需25分钟,比柜台点钞缩短半小时,并能将五元、十元纸币和百元大钞同时混合存款。

  “我要取款,100元。”乌镇居民张先生好奇地试用该行的“镇店之宝”——业界领先的语音识别ATM机。基于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技术,这台ATM机能够实现“动动嘴”取款,客户甚至不需要带银行卡,通过“刷脸”等身份信息确认就能便捷取款。“以前来银行办业务是一种折磨,等得很痛苦,现在的服务很有趣、很享受。”张先生兴奋地说。

  在农行乌镇支行负责人洪波看来,智能设备不仅方便了客户,同样也解放了银行工作人员,带动了服务理念的转变。“银行柜台人员以往和客户隔着玻璃墙,整天机械地办理业务,感觉很无趣。现在他们走到前台,能贴近客户亲切互动,服务积极性也明显提升。”

  业界认为,国内移动、在线支付日益广泛,银行的现金业务量正逐步下降,而随着银行智能设备应用加速普及,人工柜台在未来或将“淡出视野”。“今后的银行实体网点会成为体验店,帮助客户了解、体验最新银行业务,更多的客户行为会在手机端、线上完成。”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网点发展部总经理包春静表示,银行要通过线上平台搭建和线下获客场景落地,智能升级金融服务生态圈,加快提升银行业服务水平。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看外国小哥与乌镇的第五约!   18-11-07
一起来看,乌镇新“网事”   18-11-07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侧记:大舞台 新面孔   18-11-07
点赞我的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幕,这些“黑科技”,你肯定感兴趣!   18-11-06
【2018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峰会启幕倒计时 乌镇准备就绪   18-11-06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路北区)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成立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路南区)
·唐山:“老赖”名单上了公交车
·唐山:家教公益大讲堂走进路北
·10月份唐山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9.75%
·大唐国际唐山热电公司正式开栓供热
·唐山机场新开通哈尔滨⇌唐山⇌湛江航线
·唐山港1至10月吞吐量超5亿吨
·亚洲主流媒体考察团来唐山考察
社会>>
·单亲妈妈擦鞋16年 把儿子送进211高校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北京警方开展公交车应急处突演练
·女子爱犬丢失 寻找途中发现屠狗黑窝点
·滋扰公交司机需更多刑罚“实锤”
·制止女子抢方向盘湖北小哥获奖10万
·大学邮寄成绩单是否涉及隐私? 专家:有必要且合理
·车轮带泥被罚3000元? 云南文山市回应:改罚600元
·“定量”商品别再缺斤短两(多棱镜)
·90后婚礼焦虑症:我掌控全局 完美却总缺一角
 
热点新闻
·唐山祖孙三代创作剪纸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
·唐山热电公司已做好供热准备 力保如期供暖
·河北唐山年内将全部出清钢铁“僵尸企业”
·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开幕(组图)
·丰润:农民合作社助增收(图)
·王浩会见金隅集团和东方雨虹高层领导
·王浩就推动“清水润城”工作进行调研
·唐山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召开心理卫生协会整合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