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互联网大会聚焦网络安全问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08 14:31 来源: 中青在线

  数字化带来新挑战

  互联网大会聚焦网络安全问题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在浙江省乌镇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为“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构成的数字世界已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而技术进步带来便利的背后仍有许多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如何确保人工智能平等对待每一个人?如何最大限度地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如何在保护隐私的同时获取人工智能的益处?如何在机器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强大时不失去对它们的控制?”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时,抛出了这样的疑问,并以自身经历来回答。

  沈向洋表示,他编著出版的《计算未来》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的社会责任,并提出公平、可靠和安全、隐私和保障、包容、透明、负责的“六大原则”。他相信,上述“六大原则”将引导人工智能的发展、跨越和运用。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提醒,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发展迅猛,如何保障从云到端的安全,保护好用户个人信息,如何应对数字化转型带来的劳动力结构调整,这些是每天都需要思考的问题。马化腾直言:“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是我们的责任,每个参与者不是你死我活的对手,而是面对未来挑战的队友。”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瞄准了在数字世界中的知识产权安全问题:构建网络命运人类共同体,是通过互联网治理加强实现的,而互联网是一个小世界,它为知识产权的保护带来机遇和挑战。以音乐产业为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过去20年,数字化进展帮助音乐产业生产和传播发生变革。由于这种变革,人们能以更便宜的价格获取音乐,但这个过程中必须要鼓励出台相应的监管规定,才能实现对知识产权的保护。

  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国伟对此给出了4条建议:一是需要坚守平台的责任,放大权威的声音;二是不断完善打击谣言和虚假新闻的机制;三是算法推荐同时重视人工干预;四是全方位加强用户隐私的保护,平台方要强化用户数据管理责任。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杰表示,安全、有序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在加快数字世界发展的同时,应着力构建集约、智能、泛在、随需的安全防护能力,维护国际互联网络的安全,持续加强信息安全防护,建立网络安全、信息安全、数据安全的联合防控和协同机制,切实为数字世界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第一时间]聚焦世界互联网大会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正式发布   18-11-08
互联网大会开幕侧记 让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更具生机活力   18-11-07
【2018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带你看看这15项“黑科技”   18-11-07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有多少因互联网而改变人生的普通人?   18-11-07
世界互联网大会舞台新人辈出   18-11-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公安交警二大队民警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安全培训
·当记者节遇上菩提文化节
·全国首届新时代语文教师阅读能力培养研讨会在唐举行
·唐山总工会"普惠化进企业—钜惠职工嘉年华活动"启动
·唐山百家电商平台签署公约承诺诚信经营
·唐山国际旅游岛第四届菩提文化节开幕(图)
·唐山市消协提示:“双11”扫货您得注意这些事
·唐山限行提示:11月8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空气质量“退出后十”工作目标责任状(路北区)
·唐山领航创业大学成立
社会>>
·90后小伙常年饥一餐饱一顿导致胃癌
·自驾游拼不拼车? 小两口吵了一个月
·单亲妈妈擦鞋16年 把儿子送进211高校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北京警方开展公交车应急处突演练
·女子爱犬丢失 寻找途中发现屠狗黑窝点
·滋扰公交司机需更多刑罚“实锤”
·制止女子抢方向盘湖北小哥获奖10万
·大学邮寄成绩单是否涉及隐私? 专家:有必要且合理
·车轮带泥被罚3000元? 云南文山市回应:改罚600元
 
热点新闻
·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开幕(组图)
·丰润:农民合作社助增收(图)
·王浩会见金隅集团和东方雨虹高层领导
·唐山重点片区开发建设工作调度会召开
·唐山公布各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受理涉黑涉恶有奖举报方式
·唐山与中国五矿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惠达之星”2018首届中国(唐山)工业设计展开幕
·唐山工人医院成功完成甲状旁腺全切及前臂移植手术
·请盯准,他们是“老赖”!(2018年11月2日)
·首届“唐山工匠”职业技能大赛开赛(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