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本周北方多地气温创新低 南方大范围雨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12 9: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

预计明天(13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启程,率先给新疆带去大风、降温天气,并将逐步东移影响中东部大部,使得北方气温陆续创新低,南方雨水不断。在冷空气抵达之前,华北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转差,会有霾天气出现,15日以后好转。

新疆北部降雪发展 南方持续大范围雨水

11月8日以来,新疆北部遭遇持续强降雪天气,部分地区的积雪深度已超10厘米。监测显示,昨天,新疆阿尔泰、塔城和伊犁河谷等地降雪或雨夹雪2~10毫米。

今天,新疆降雪区域向南扩张,偏北地区的雪开始减弱,天山西段成为强降雪最为集中的地方。中央气象台预计,新疆北部今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伊犁河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雪(2.5~4毫米),需注意防范持续降雪、道路结冰和低能见度对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畜牧业及群众生活等的不利影响。

本周北方多地气温创新低 南方大范围雨水

明天开始新疆北部的降雪就会迅速减弱消退。预计,南疆盆地和新疆东部、内蒙古西部和东北部、青海东部、青藏高原东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东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雪(5~9毫米)。

14-15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也将陆续受到冷空气的影响,迎来雨雪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中南部将有雨或雨夹雪,东北地区北部有小到中雪,同时淮河以北地区还会刮起4-6级的风。

对于南方地区来说,阴雨天气将持续至少一周的时间。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江南中南部、江淮东南部、华南大部、贵州、四川盆地大部和云南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明天南方雨水会明显减弱,但范围不会收缩,江汉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华南西部和台湾岛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10~20毫米)。

待后续冷空气到来,14-16日新一轮降水又将再度展开,届时暴雨还会增多,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累积雨量可能达到80-120毫米。因此未来一周南方的朋友们都需要随身携带雨具,注意防范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冷空气启程南下 抵达前京津冀扩散条件转差

眼下新一股冷空气启程,今明两天将率先影响新疆,带去6~8℃的降温以及5~7级大风,局地降幅10℃,山口风口7~9级。以首府乌鲁木齐为例,这里将成为今年下半年首个最低气温跌破-10℃的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也会从昨天的9℃骤降到明天的-6℃,且在后面冷空气的频繁打压下,低温状态持续贯穿下周一整周,需注意做好持续保暖工作。

13日以后,随着冷空气东移速度加快,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也将陆续迎来6~10℃的降温,气温将迅速降至偏低水平,多地将刷新今年下半年来的气温新低,比如沈阳14日最高气温有11℃、15日就将只有4℃。

到了15日以后,由于还有冷空气补充,黄淮以及江南等地的气温也将明显下滑,同时冷空气还可能在17-18日跨过南岭,给华南一带带来降温,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

本周北方多地气温创新低 南方大范围雨水

昨天,石家庄天气晴, 霾开始逐渐显现。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12-14日华北中南部、汾渭平原的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预计今天京津冀等地以轻度霾为主,部分地区有中度霾;明后天京津冀中南部霾天气逐渐加重,将有中至重度霾,汾渭平原区域主要以轻至中度霾为主,局地有重度霾。

14日夜间至15日,受降水与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自北向南逐渐减弱消散。14-15日早间,京津冀区域北部及东部部分地区还会有大雾。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最高气温36℃至40℃!河北省将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18-06-25
冀中南局地气温或蹿至40℃ 河北省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   18-06-05
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来袭 福建等局地最高温达37℃   18-05-14
未来三天 河北省多地有阵雨   18-05-10
今起全国自北向南气温回升 明日多地将重现暖春   18-04-07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钜惠职工嘉年华活动开启工会会员将享受普惠活动
·唐山首家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学院成立
·唐山举办全市青年安全生产管理岗位技能竞赛
·唐钢物流:挖潜增效 党员作表率(图)
·唐山:整治违规入市大货车交警24小时不停歇
·唐山热电公司煤场全封闭改造基本完工
·唐山:全力推行“三个服务”模式和十项便民服务措施
·唐山市食药监局建议提案承办满意率百分百
·唐山年投入专项资金1500万元支持开放型经济发展
·唐山限行提示:11月12日限行尾号“2”和“7”
社会>>
·小区车位一租就要租20年 律师:违反公平交易原则
·打热水也有APP? 高校智能化管理乱象横生
·“老财务”遇上“假老板”被骗48万元
·南京公交开出“诚信”线 忘带零钱可领硬币投放下次还
·男子欲抓扯公交司机 女乘客果断出手阻止
·浙江一高校开设电竞选修课 选课男女生都有
·90后小伙常年饥一餐饱一顿导致胃癌
·自驾游拼不拼车? 小两口吵了一个月
·单亲妈妈擦鞋16年 把儿子送进211高校
·湖南破获特大非法贩卖穿山甲案
 
热点新闻
·【专题】改革开放40年看唐山发展
·改革开放40年唐山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
·唐山“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唐山召开2019年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
·生态唐山建设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在丰润召开
·遵化为“领头雁”上好岗位第一课
·唐山五部门联合发布通告: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惊艳曹妃甸(图)
·唐山工人医院开展“世界卒中日”义诊(组图)
·唐山车务段举办危险货物运输事故应急演练(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