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陈凤英:巴新APEC峰会有三大看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15 18:19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记者 王甲铸)11月17日至18日,主题为“利用包容性机会,迎接数字化未来”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举行。外交部11月12日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表示,APEC即将进入2020时代,关于APEC未来怎么走,各国领导人可能都会谈自己的看法,因此APEC后2020话题将成为此次会议一大热点。另外,对APEC未来服务贸易的便利化和自由化,将极有可能在此次会议做出具体路线安排。

  陈凤英说,APEC有大小年,今年是个酝酿年、预热年,为明年会议要拿出的“后2020”方案做准备,因此和往年相比在成绩上和会议规格大概要往下走,但是依然有它的看点和热点。

  “巴布亚新几内亚一直在努力达成一个服务贸易的成果,也就是对APEC服务贸易的便利化和自由化做出安排,这可能是这次巴新会议的一个亮点,就是要拿出未来APEC服务贸易竞争路线图,为未来WTO服务贸易做出准备。”陈凤英说,服务贸易是当前世界上增长最快的贸易,中国今年的服务贸易开放也在加快,服务贸易也是WTO未来面向“后2020”的议题。

  “巴新另外还在互联互通、数字经济一体化方面进行努力,数字化过去不是主要议题,今年则写进了会议主题,很多新经济都和数字化相关,那么数字经济能不能在亚太出现一个新的平台呢?能不能促进经贸更加便利?巴新一直在为此努力,但从目前看还没有一个具体的框架。”

  陈凤英说,此次会议还提出“包容性机会”,具体是指妇女和青年的问题,关系到家庭和教育,要让所有人都要参与进来,共享发展红利。

  “如果说看点是这三个,那么在服务贸易问题上最有可能收获成果。但是在议程上,各国领导人、官员以及专家可能会更多谈及后2020目标——APEC未来怎么走,对这个话题进行预热,因为明年可能要拿出方案,后年具体制定,这是个热点。”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老外谈】德国学者:越南岘港APEC峰会:中国的全球化方案   17-11-16
图解:习近平出席APEC会议并访问越南、老挝全记录(上)   17-11-15
习近平结束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事访问回到北京   17-11-14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一道出席玛霍索综合医院奠基仪式   17-11-14
.
 
综合新闻>>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