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坚定信心决心 创造美好明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1 15:54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为观众参观“大美中国”影像长廊。陈晓根 摄 (人民视觉)

  “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模型,为我们亲切、直观展现了改革开放伟大的历史进程,十分震撼!”全国政协委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占斌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后备感振奋。他表示,要进一步研究改革开放的发展经验,总结规律,为国家的发展持续贡献力量。

  20日,部分在京全国政协委员集体来到国家博物馆观展,“深受鼓舞”“催人奋进”“深刻感受到了‘四个自信’”……参观过程中,委员们的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在“复兴号”动车组模拟驾驶台,委员们争相体验。“中国高铁是中国智慧、中国贡献的代表,也是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取得的重大成就的一个缩影,我们引以为傲。”刚刚体验过模拟驾驶的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智敏说。

  “改革开放40年,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发展迅速,地铁从1座城市增加到32座城市,运营里程从60多公里增长到5000多公里。”听到讲解员的解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董事长谢正光感触良多,“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北京地铁的迅速发展。继续坚持改革开放,国家必将更加富强。”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迅速,2017年,文化及相关产业增加值达到34722亿元,占GDP比重4.2%。全国政协委员、影视演员张光北表示:“40年前,怎么也想不到中国电影能有这么高的票房、这么多的银幕。参观展览,让我深受鼓舞,也对中国文化的发展更有信心。”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影视演员张凯丽也表示赞同,“作为新时代的文艺工作者,我们是幸运的,一定要感恩时代、书写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

  本次展览广泛运用互联网+、VR、AR等手段,营造立体展陈体验空间,实现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丁小岗兴致勃勃地体验了一次机器素描画像,“随着时代的进步,对工人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未来的产业工人要不断适应新科技、学习新理念,进行创造性创新性劳动,才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对此,广大工人有决心也有信心。”

  现场摆放有20台观众留言机,“祝福伟大祖国”“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新时代,你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等留言振奋人心,委员们也纷纷留言表达对祖国的祝福。截至目前,展览累计参观人数已接近25万人。

  《人民日报》( 2018年11月21日03版)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宁夏盐池:诚信拓宽脱贫路(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18-11-21
【改革开放40周年看承德】治理一条河 蜕变一座城 ——记承德武烈河的生态巨变   18-11-20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六】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梦   18-11-20
林建华:改革开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18-11-20
改革开放推动马克思主义大发展   18-11-2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食药监局打造食品药品“四最”品牌
·优化营商环境唐山永不止步
·唐山劳动日报社党员参观《信仰的力量》档案展(图)
·杨国全等67人涉黑案一审宣判(图)
·遇“前置掉头缺口”左转红灯也能掉头(图)
·主城区河道清淤紧锣密鼓(图)
·第二届中国(唐山)国际钢铁冶金工业博览会圆满闭幕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8日限行尾号“4”和“9”
·唐山交警部门整治校园周边交通秩序
·就业扶贫政策知识问答(二)
社会>>
·以书院留住城市记忆 延续城市文脉
·鹅湖书院:“千古一辩”的时代回音
·江西玉山:书院底蕴滋养出“博士县”
·“文脉颂中华·书院@家国”系列微视频发布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山东:让沂蒙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
·新疆阿瓦提县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团结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四川成都武侯区落实“扫黄打非”责任 网络治理不留盲区
·一家三代人的航天不了情
·上海综合整治涉犬隐患(抵制不文明养犬)
·【支持民营企业在行动】山西:多举措抓落实 增强民企获得感
 
热点新闻
·唐山:迁安课堂走出“小绣娘”(图)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作品:沐浴秋阳(图)
·唐山迁安:30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力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唐山:凤凰世嘉小区垃圾成堆 居民闻着臭味进花园(图)
·唐山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陈超英来唐山调研
·唐山曹妃甸海事局全力服务世界一流综合贸易大港建设
·福利!唐山45周岁以上市民可免费欢唱KTV(组图)
·唐山召开秋冬季环城高速内侧绿化攻坚观摩调度会议
·急病幼儿就医途中遭遇堵车交警开辟绿色通道助其脱险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