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前三季度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同比增56.6%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3 16:31 来源: 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2日讯(记者 冯其予)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2日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自2016年5月份以来,我国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实行“暂按个人物品监管”的过渡期安排,有效促进了相关行业的发展。今年1月份至9月份,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579亿元,同比增长56.6%。

  高峰表示,跨境电商过渡期后的监管方案,已经审议并原则通过,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尽快印发并组织实施。方案按照“包容审慎”的监管原则,延续和完善现行的监管安排。一方面,将过渡期内“暂按个人物品监管”的原则固化下来,明确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按照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的要求,保持了监管政策的连续稳定。另一方面,完善和细化有关的监管要求,明确政府部门、跨境电商企业、跨境电商平台、境内服务商等各参与方的责任,强化商品的质量安全监管和风险防控,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的权益。

  同时,为积极支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发展,在现行的15个城市基础上,将政策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北京等22个新设立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城市,自2019年起执行。非试点城市的直购进口业务可参照执行相关监管政策。

  高峰表示,方案出台以后,商务部门将密切跟踪政策运行的情况,根据需要及时完善相关的政策措施,希望行业企业按照监管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和内部管理,做好质量安全的风险防控,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共同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持续健康发展。

  在回应有关自贸试验区的问题时,高峰表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我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5年来,各自贸试验区充分发挥全面深化改革试验田的作用,试点内容不断拓宽,建设布局逐步完善,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转变政府职能等领域制度创新成果显著,形成了153项改革试点经验并向全国复制推广,逐步形成了多层次、宽领域、复合型综合改革态势和开放创新格局。

  高峰强调,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目标,积极推动自贸试验区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探索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进一步压减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在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市场开放,继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动更高水平的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先行先试,努力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推动形成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

编辑 张蕾
.
相关新闻:
扩大开放是经济全球化时代的“中国答案”   18-11-12
中国正以行动捍卫经济全球化——国际社会盛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18-11-12
人民日报评论员:让中国经济的大海更加壮阔——论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主旨演讲   18-11-11
【新时代 共享未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18-11-11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亮点纷呈 成果丰硕   18-11-11
图片
 
综合新闻>>
·“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迁西行” 活动成功举办
·一句话新闻(2018-11-23)
·唐山市自来水公司全面巡检管网设备
·唐山打掉227个无证照黑加油站(点)
·提醒!站前路公交枢纽站人行横道南移
·全国射箭室内锦标赛下月在南湖举行
·"改革开放40年40名知名民营企业家"唐山5名企业家入选
·唐山限行提示:11月23日限行尾号“1”和“6”
·唐山开展创建“宣传周”活动
·唐山农业标准化生产体系不断健全完善
社会>>
·男子酒驾冲下河 姐夫顶包被识破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下架杜嘉班纳全部品牌产品
·绵阳一女子公交车上抢方向盘 被治安拘留10日
·叫停“排队怀孕”的荒唐制度,工会这事干得漂亮
·我们该如何跟孩子谈性?性教育女讲师的酸甜苦辣
·婚姻新时代:结婚都是奔向幸福 离婚背后又因什么
·醉酒男头部卡在绿化带栅栏中
·车停四桥,司机突然翻越护栏
·“黑窝点”桶装水灌自来水贴标卖二三十 13人被拘
·市民190多万买房如今市价400多万 反倒赔十几万
 
热点新闻
·王浩会见首钢集团张功焰一行
·京唐乌拉圭国际足球学校揭牌丁绣峰出席并致辞
·雾霾散尽天晴好(图)
·北派山水师恩钊师生写生作品展唐山开展(组图)
·陈学民听取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
·唐山召开节能环保产业发展调度会
·真相!你所不知道的唐山移动网络工作人员的24小时
·唐山交警部门重拳整治农村地区道路交通秩序
·爱心捐赠情暖170个低保家庭(图)
·唐山:鹭港小区陈家屯底商商户很无奈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