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公示 这些人上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1-27 9:36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26日电(记者李源)据《人民日报》消息,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党中央决定表彰一批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根据评选表彰工作部署,在各地区各部门反复比选、组织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的基础上,经归口评审、统筹考虑,产生了100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拟表彰对象。

  记者翻阅已公布的公示名单发现,孔繁森、邹碧华、杨善洲、郭明义等多名优秀模范共产党员入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柳传志等多位企业家上榜,袁隆平、厉以宁、姚明、郎平、屠呦呦、钟南山、鲁冠球、潘建伟、霍英东、李谷一、李雪健等知名人士也在列。

  名单涵盖各领域各行业杰出人士代表数十名优秀共产党员入选

  据记者统计,名单涵盖了包括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军队国防、教育、科技、医疗、文化、体育、金融、互联网等各领域各行业优秀人士代表。

  在这100位拟表彰对象中,包含数十位优秀模范共产党员,例如: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委原书记、政协原主席孔繁森,云南省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纪委原书记王瑛、连任十三届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爱心使者”郭明义、“抓斗大王”包起帆、“红色理论家”郑德荣、“航空工业英模”罗阳、“光明使者”张黎明、“太行山愚公”李保国、“全国模范法官”邹碧华等。

  此外,还有一些在各自领域建树颇丰的杰出人士上榜。例如,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袁隆平、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陈冯富珍,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毅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澳门中华总商会原会长马万祺、香港霍英东集团创办人霍英东、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彦宏、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中国科学院原学部委员陈景润、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郎平、中国篮球协会(简称CBA)主席姚明等。

  “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是唯一入选“集体”

  不同于其他入选的个人,公示中“小岗村‘大包干’带头人”引人关注。

  公示介绍,1978年冬,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18户农民,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一纸分田到户的“秘密契约”上按下鲜红的手印,实行农业“大包干”,从此拉开我国农村改革的序幕。这18位带头人的红手印催生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并最终上升为我国农村的基本经营制度,彻底打破“一大二公”的人民公社体制,解放了农村生产力,使我国农业发展越过长期短缺状态,解决了农民的温饱问题。“大包干”契约作为改革开放珍贵文物,陈列在国家博物馆,彰显了小岗村作为我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和中国改革标志的历史地位。

  据公示消息,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接受社会监督,拟表彰对象公示时间从2018年11月26日8时起,至11月30日17时止。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新时代改革开放与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18-11-26
绿水青山好湄潭 金山银山成美谈(庆祝改革开放40年·百城百县百企调研行)   18-11-26
自信的中国永远在这儿   18-11-26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不忘为民初心 人民生活走向新天地   18-11-26
.
 
综合新闻>>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