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各地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02 17:55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全省各地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昌、陈宝云、孙也达、刘禹彤、邢云)连日来,我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11月29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石家庄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即作出安排部署。决定即日起到明年3月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大排查大整治范围包括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排查整治非煤矿山、尾矿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冶金有色、道路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民爆物品、油气管道、供热供气、旅游、教育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五个突出”:即突出近年来事故多发及重大危险源较为集中的重点地区;突出化工、建筑、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学校、医院、商业和文化娱乐场所、车站、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突出农民工等人员集中的劳动密集型企业;突出反复发生、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点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中,坚持问题导向,既查上级决策部署是否贯彻到位,又倒查各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

  11月29日,承德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市上下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突出重点部位,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特别是从严从细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着力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控制火源入山,认真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部门监督责任,坚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督导检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安全生产知识,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组织领导和舆论支持。

  11月2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秦皇岛市立即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以良好的工作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市成立了9个专项督导组,深入各县区进行督导,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狠抓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实,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认真开展企业“双控”体系建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

  11月29日,唐山市召开会议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爆燃事故教训,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强有力措施,迅速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以“六查六看”彻底排查风险隐患,以“四个一律”盯紧盯死问题整治。始终保持严查严控的高压态势,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矿山、交通运输、烟花爆竹、建筑施工、公共场所、供气供热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夯实县(市、区)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以明责问效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11月29日,邢台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紧盯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监管,紧盯气代煤电代煤等重点隐患强化排查治理,彻底堵塞安全漏洞。结合正在开展的“控风险、治隐患、强管理、严执法”集中行动,对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进行督办整改。实行市县乡领导分包机制,对所有的高危企业隐患定期排查整治。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智能设备“偷走”多少隐私?摄像头安全隐患尤其突出   18-11-29
新疆玛依塔斯遭暴风雪袭击 21名旅客安全转移   18-11-26
安全事故多发 景区旅游安全亟须完善立法   18-11-26
今年以来河北省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18-11-25
邢志宏:改革创新引领农业绿色安全高质量发展   18-11-1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食药监局: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
·河北省第七届硬笔书法大汇展在唐山举行
·河钢唐钢物流分公司举办“工伤保险知识竞赛”
·唐山举行第五届残疾人室内运动会
·“双创双服”让公共文化服务来到百姓身边
·唐山新增19家省级农业小巨人企业
·2019唐山劳动日报社小记者全城招募啦!
·唐山限行提示:12月1日、2日不限行
·“十项重点工作”11月份计划清单
·唐山供电公司2018年12月份停电检修计划
社会>>
·公司搬迁没通知 员工起诉获赔“代通知金”
·姑姑为抚养侄儿放弃成家 13岁少年卖画救姑感动网友
·今天,我们如何预防艾滋病
·100款手机App:有的盯你钱包 有的盯你上网记录
·中国三年来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1.5万起
·《那座城 这家人》——咱唐山人一定要看看这部电视连续剧
·马元、童蕾联袂主演《那座城这家人》 ​跨越40载
·跨越四十载 暖冬治愈情怀钜制《那座城这家人》
·暖冬钜制《那座城这家人》即将于12月2日首播
·组图 | 探访问津书院——中国最早的“大学”
 
热点新闻
·王浩:加快把东湖打造成“城市后花园”
·唐山:丰润新城道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图)
·唐山召开《新城投集团战略规划报告》研讨会
·世界单孔胸腔镜技术创始人冈萨雷斯到唐山进行学术交流
·发展装备制造 培育经济新引擎(图)
·唐山:丰南爱鸟护鸟宣传进校园(图)
·唐山亮相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
·王浩: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活跃发展全局
·唐山市丰润区:让“散乱污”企业全域出清
·神经病学临床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唐山举行(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