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诚信建设让路政执法更规范(诚信建设万里行)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03 9:15 来源: 人民日报

今年11月下旬,老张开着大货车在河北省内高速路段抛锚。老张拨打了救援电话。不到20分钟,路政执法人员与救援公司就带着拖车和设备赶到了现场。解刹车、卸传动轴、拖车、清理现场等一气呵成。

然而,当被告知本次救援费用为2300元时,老张的笑容凝固了。路政执法人员明白他的心思,让其用手机扫描救援车辆上的二维码,屏幕上跳出《道路车辆救援服务收费标准》,2300元救援费用合理有据,还有投诉电话。老张心里踏实了。

目前,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在省属33条高速公路范围内,为全部救援和路政执法的车辆及人员配备二维码“身份证”。当事人用手机一扫,便可核对救援公司资质、救援服务程序和收费标准,以及路政执法人员身份信息、执法区域和相关依据等;当事人有疑问,或权益受侵害,都可拨打二维码上面的监督电话反馈投诉。

“工作人员一旦被认定乱收费、办事推脱、态度恶劣、执法不公等‘失信’行为,除了受到相应处理,还会在自身诚信档案中扣分,影响到绩效工资,甚至调动、评优、晋升。”路政总队负责人说,“通过职工诚信管理,督促救援公司及路政执法人员更加诚信履职、文明服务。”

“将全体干部职工日常工作履职纳入制度化、常态化考核的轨道,保障诚信管理持久有效。”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杨荣博说。去年,该局成立诚信管理领导小组,确定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6类诚信加分事项清单,以及隐瞒事故、服务态度恶劣等16类诚信减分事项清单。

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开发职工诚信管理系统网上平台,每名职工拥有实名账号,登录后对照清单填写加减分事项及明细,上传佐证材料;部门负责人作为审核员对填写内容进行复核;一旦发现填写不实或瞒报漏报,对该职工加倍扣分。系统对全部职工开放,全程公开透明,动态跟踪。诚信评价结果,作为职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等参考依据。个人的诚信档案随着工作调动而调动,不会断档。

编辑 宋暖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18-11-30
河北省网上注册志愿者已达528万余人   18-11-30
中央宣传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诚信之星”   18-11-29
河北目前已完成198个便民市场建设工程   18-11-29
河北省曝光10起醉驾、超员交通违法案例   18-11-29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工职院万名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李大钊纪念馆成为高校学子理想信念“加油站”
·唐山:青年工程专职团干部班开班
·5月7日起唐曹客运首趟列车取消两站客运业务
·唐山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唐山公安机关集中清查统一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一季度唐山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675件
·唐山周末·2019乐亭牡丹芍药文化旅游节启幕
·唐山市委编办狠抓营商环境建设
·唐山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作综述(图)
社会>>
·我国网民达8.29亿 互联网普及率达59.6%
·泪目!91岁老兵与94岁排长隔空对话:我们生死在一起!
·57岁儿子抬着97岁母亲上峨眉山……这个假期,这张游客照刷屏了
·美国大学生快闪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好听到爆!
·铁总:乘客强行越站乘车将加收50%票款
·“追求高质量的路上,我们不会停歇”
·微视频|解封红色档案 打开青春“冀忆”
·走!去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看未来科技
·“五一”小长假:旅游市场火爆 铁路单日旅客量创新高
·看花去!北京世园会里姹紫嫣红,光景正好
 
热点新闻
·唐山站东广场5月6日起全封闭施工改造
·唐山发布《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
·唐山印发《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通知
·京津冀控烟专家“唐山论剑”
·唐山人大机关全体党员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唐山为第四届金牌政法干警暨十佳政法干警颁奖
·中冶集团“五一”送健康到工地(图)
·唐山公安局召开青年民警、辅警“五四”座谈交流会
·农工党唐山市委会赴上海张马庄村就民宿经济开展调研
·唐山:各界妇女诵读演讲庆“五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