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勾勒阿中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美好蓝图——阿根廷各界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成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03 17: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2日电 (记者 吴昊 裴剑容 倪瑞捷)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对阿根廷的国事访问之际,阿根廷各界对访问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访勾勒出阿中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美好蓝图,将推动双边合作进一步发展。

  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以更加广阔视野谋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携手开创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时代。

  两国元首还共同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阿根廷共和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2019-2023)》以及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阿根廷共和国联合声明》。

  阿根廷外长福列2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两年多来马克里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第五次会晤。习主席此访“意义重大”,将加深阿中互信,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他表示,阿方愿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对华各领域合作。

  阿根廷农业产业国务秘书路易斯·埃切韦雷表示,访问期间相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将极大推动阿根廷农牧业发展。包括羊肉、樱桃等在内的阿根廷多种优质农牧业产品有望进入中国市场,为阿根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部长丹特·西卡对阿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表示肯定。他表示,中国是阿根廷十分重要的战略伙伴,新签署的合作文件有利于拓宽双边贸易关系,推动阿根廷更开放地面向世界、其产品走进更多国家。其中,相关文件还将推动双方在卫生检疫领域合作取得进展,这对农业等领域中小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

  阿根廷主流媒体《号角报》《国民报》等都在第一时间报道访问及成果。《号角报》网站引述马克里的话报道说,这次访问基于阿中双边“更深的信任”,将为双边关系发展“创造非凡动力”。

  阿根廷国际政治分析家贡萨洛·帕斯指出,这次访问是双边关系的里程碑。阿中关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基础坚实。

  阿根廷战略规划研究所所长豪尔赫·卡斯特罗表示,中国愿意将经济增长成果与阿根廷等其他国家共享,尤其是在数字化等领域。访问成果体现了中国奉行的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部大型专题片在阿根廷同步播出   18-12-02
专访阿根廷生产和劳工部长:习主席访问是阿根廷的历史性机遇   18-12-01
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巴西学者高度评价习主席讲话   18-12-01
行走中国城 感受中国风——走访阿根廷第一座中国城   18-12-01
习近平的“G20时间”:把脉世界经济 贡献“中国良方”   18-11-30
图片
 
综合新闻>>
·华北理工大学3D打印工作室让科技展现情怀
·“梅派经典剧目展演”公益演出活动在唐山举行(图)
·唐山烟草局:降低学生涉烟犯罪率
·唐山市食药监局提醒:个人应谨慎使用医疗器械
·唐山实现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基础知识问答(十)
·记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叶金保
·112名唐山代表将出席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2018年退役士兵第二次专场招聘会举办
·《那座城 这家人》昨晚在湖南卫视开播
社会>>
·《那座城 这家人》——咱唐山人一定要看看这部电视连续剧
·今晚7:30,唐山人开始追剧!
·《那座城 这家人》首播 地震场面真实惹网友飙泪
·《那座城这家人》演员
·95后女孩“与狼共舞”成网红 每天剁50斤肉喂8匹狼
·女子遇“电信诈骗” 20万存款打出前被民警拦截
·公司搬迁没通知 员工起诉获赔“代通知金”
·姑姑为抚养侄儿放弃成家 13岁少年卖画救姑感动网友
·今天,我们如何预防艾滋病
·100款手机App:有的盯你钱包 有的盯你上网记录
 
热点新闻
·王浩:加快把东湖打造成“城市后花园”
·唐山:丰润新城道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图)
·唐山:丰南爱鸟护鸟宣传进校园(图)
·王浩:以重点突破带动和活跃发展全局
·唐山:滦州市法院对杨国全等67人涉黑案一审宣判
·王浩:奋力开创2019年"一港双城"建设重点工作新局面
·废弃矿山复绿复垦展新颜(图)
·唐山市丰润区生态环境深度治理攻坚行动纪事
·“悦在金秋”主题摄影大赛作品选登(二)
·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实地考核组来唐山考核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