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武汉政务服务试点“刷脸”缴费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11 20:3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2月11日电 (记者 冯国栋)一套“刷脸”缴费系统日前在武汉市民之家上线。前来办证的群众不必排队,只要刷脸就能实现办证缴费,最快只需15秒可完成。这是“刷脸”缴费系统首次在武汉政务办事领域试点。

  11日,在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旁,一台带有显示屏和摄像头的“刷脸”缴费机吸引办事群众驻足。刷脸缴费机高约1.7米,机身正面是一块可触摸显示屏,机器上方是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摄像头。

  办事群众只需扫描出入境回执单,注视摄像头等待“刷脸”,输入手机号确认,全过程在15秒钟内就能完成支付。整个过程操作简单,系统识别和响应迅速。办事群众全程无须使用手机,也不用银行卡。

  据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刷脸缴费技术相对成熟,同时安全性和可靠性较高。这种缴费形式在全国政务服务中属首创。系统自上线以来,日均服务200多人次。刷脸支付能够方便那些没有携带手机或者手机没电的办事群众。同时,传统现金缴费、银行卡缴费渠道仍然开放。

  2017年12月,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已实现手机扫码缴费。一年间,通过扫码支付的缴费业务共有46.5万笔,大约78%的出入境办证费用通过手机扫码支付。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11月这些谣言乘着寒风又刷存在感   18-11-27
【辉煌60年·壮美新广西】明明可以“靠脸”吃饭 桂林为何还要搞工业?   18-11-20
改革开放大潮刷出每一代青年的获得感   18-11-19
.
 
综合新闻>>
·摆放过期药品、账实不符!唐山一地发布通报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四)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五)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六)
·寒假幼儿小课堂|百变汉字(三)
·唐山驰援邢台医护人员回家啦
·新华社视频丨就地过年也精彩!志愿者新春祝福送工地
·唐山丰润供电公司:高效工作暖人心,优质服务获锦旗
·今日立春!唐山天气回暖,最高气温将重回两位数
·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社会>>
·你属于哪种睡觉类型:早起,晚睡,还是“午睡派”?
·今年农业农村经济亮点频现 一季度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
·爱国将领杨杰:中国共产党的忠实朋友
·无手的军礼 让人肃然起敬!
·追求高质量发展的长沙“辩证法”
·“忠孝仁厚,求知励志”——一位普通农民的家训
·伟大的万里长征,从这里出发!
·中国节能坚持“三度原则” 长江大保护效应初显
·【爱国情 奋斗者】“嫦娥奔月”的守护者
·【民族团结一家亲 · 天山南北花盛开】牛鑫:做群众需要的贴心人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