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习近平这些话震撼人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13 11:43 来源: 央视网

  2014年12月13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南京隆重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对为国牺牲、为民牺牲的英雄烈士,我们要永远怀念他们,给予他们极大的荣誉和敬仰。”

  英雄,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中分量极重,一直是他心之所系、情之所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踏寻英雄、缅怀英烈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曾在不同时期、不同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号召全社会都要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铭记所有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

  民族脊梁国家先锋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对一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奉献和牺牲的英雄模范人物,我们都要发扬他们的精神,从他们身上汲取奋发的力量,共同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2016年2月2日,习近平在江西看望全国道德模范和英烈后人时的讲话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包括抗战英雄在内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

  ——2015年9月2日,习近平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的讲话

  缅怀先烈崇尚英雄

  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要充分发挥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2016年5月,习近平对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我们通过立法确定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举行了隆重活动。对一切为国家、为民族、为和平付出宝贵生命的人们,不管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永远铭记他们的牺牲和奉献。

  ——2014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〇一五年新年贺词

  殷殷嘱托语重心长

  对中华民族的英雄,要心怀崇敬,浓墨重彩记录英雄、塑造英雄,让英雄在文艺作品中得到传扬,引导人民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绝不做亵渎祖先、亵渎经典、亵渎英雄的事情。

  ——2016年11月30日,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有些人刻意抹黑我们的英雄人物,歪曲我们的光辉历史,要引起我们高度警觉。

  ——2014年10月31日,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要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

  ——2014年5月30日,习近平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

  (杨沫 整理)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宣侠父:英烈遗风照前程   18-11-09
激励前行的强大动力   18-10-14
商务部:中国的发展是靠中国人民奋斗干出来的!   18-10-12
新时代的中国人民更加自信(新知新觉)   18-10-09
收藏习近平这十句话,铭记精忠报国   18-10-03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市营商办召开整改推进会 落实省委巡视反馈问题
·唐山:交警两线并进打响“蓝天保卫战”
·唐山"社区和居家养老工程"取得新进展
·唐山省级以上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新增数量创新高
·唐山稳步推进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
·纪念唐山解放70周年唐山名家美术作品展开幕
·市美协举办庆祝唐山解放70周年展览
·唐山与北京市西城区签署养老服务合作协议
·唐山第二十六届读书教育活动启动
·唐山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作走笔(图)
社会>>
·致敬,天路72拐的守护者
·这一抱,看哭了很多人……
·“孩子别怕,我在呢!”
·豆瓣评分高达8.3!这部讲述唐山故事的电视剧,咱必须追
·《那座城 这家人》第23集预告
·那座城这家人 第22集预告
·《那座城 这家人》第21集预告
·第20集 卫东替林智成求情
·第19集 林兆瑞被气出心脏病
·第18集 杨艾开陶瓷工坊
 
热点新闻
·《那座城这家人》这么多场景都是在这所学校拍的
·唐山市民服务中心更便民(图)
·唐山启动“拒燃烟花爆竹·过文明生态‘两节’”活动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姑娘关畅: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北燃集团8亿元增资唐山市天然气公司
·唐山:明年继续举办多场国际国内体育赛事(组图)
·唐山:关于爱护环境卫生的倡议书
·唐山首个城市书房“掀盖头”(图)
·【话改革·共奋进】唐山移动助力南堡油田开发建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