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国家能源局:多措并举破解能源技术创新难题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0 15:0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12月19日,在2018能源年会暨第四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上,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司长王思强表示,当前,我国能源领域已形成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完整产业链,但与世界能源科技强国相比、与引领能源革命的要求相比,我国能源技术创新还有较大的差距,需要多措并举,破解能源技术创新面临的问题。

  据介绍,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继续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确保能源产业朝着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方向迈进:一是推广应用先进成熟技术。二是打造创新平台培育前沿技术开发能力。三是依托示范工程促进先进技术产业化。四是加强能源技术装备国际交流合作。

  在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易跃春看来,随着钠硫电池、液流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储能等电化学储能技术发展,其发展潜力巨大,应用前景广阔,有望率先进入商业化发展阶段。未来,随着储能成本的不断下降,储能商业化进程的加快发展,储能将应用于更广泛的领域,将改变我国传统的供能用能模式。

  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储能所副所长荆汝林认为,发展多能互补,清洁供暖是今后发展的一大方向。要从构建国家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高度出发,突破板块分割的限制,聚焦促进互补融合的规模储能、高效催化、低碳制氢等核心关键技术布局攻关与示范。

  中电建西北勘测设计院博士后牛东圣表示,根据相关规划,到2021年,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率将达到70%,替代散煤1.5亿吨,清洁燃煤集中供暖、天然气供暖、生物质能清洁供暖、电供暖取暖、地热供暖、太阳能供暖分别达到110、40、21、15、10、0.5亿平方米。目前各地政策不一,补贴和奖励激励的力度有待提高,需要建立健全清洁能源价格体系,加快市场化改革,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提高企业积极性,增强能源利用管理,为后续发展积累经验。(王璐)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河北省科技厅:加大对民企技术创新支持力度   18-11-21
11月19日起河北省实行冬季供暖每日应急处置快报制度   18-11-20
河北省各市供暖运行平稳 绝大多数居民室温达标   18-11-17
畅通渠道!河北将建立面向全省城市的供暖投诉受理机制   18-11-13
许勤到定州市检查供暖准备工作   18-11-10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今年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400人
·陡河水库打响冬季水源地水质保卫战
·“健跑迎新 情暖南湖”:南湖景区邀你一同跑进新年
·唐山市林业局:筑牢“一港双城”建设绿色生态根基
·解码文物保护利用 扩大城市影响力(组图)
·“唐山元素”见证40年改革发展巨变
·唐山市委统战部举办全市科级党外年轻干部培训班(图)
·“唐山钢”独家供货世界首例特长海底沉管隧道
·2018年度唐山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开始申报
·唐山市中心区明年起实行普惠型殡葬服务政策
社会>>
·狂风依旧,“背石头上学”的牧民子女住校了
·“奶奶,我们又见面了”——六旬老人三次走丢,巧被同一位民警护送回家
·故宫发布虚拟现实节目《御花园》
·今天夜间北京有轻到中度霾 周末冷空气来袭气温下降
·“网红”厦门:不止是文艺小清新,还凭实力得“第一”
·幸福长街40号
·德昂族:共同繁荣发展,德昂族不掉队
·侗族:唱不完的侗歌,颂不尽的美好
·【中国那些事儿】这位中国姑娘在新加坡的一个小举动 让外国网友们“暖化了”
·杭州独腿外卖小哥装上假肢
 
热点新闻
·电视剧《那座城 这家人》在寒冬里带给我们温暖
·唐山打造100公里闭合式城市翡翠项链
·唐山市第十六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名单公示
·唐山二院成为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协作医院
·唐山全力打赢河道矿山尾矿综合治理攻坚战
·唐山又添两家城市书房 书籍与市图书馆通还通借
·唐山女孩扮演《那座城 这家人》19岁王小霜(组图)
·唐山新体育中心建设有序推进(图)
·唐山有了“京东创客咖啡营”
·唐山:单双号限行号牌遮挡花样频出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