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将打造服务职工的“网上平台”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8-12-26 9:20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段丽茜) 从12月23日至25日召开的河北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了解到,河北省将打造联系职工、服务职工的“网上平台”,让全省职工“一键找到工会”。

  会议提出,河北省要将网上工作作为服务职工的重要抓手,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手段创新工会工作,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虚拟实体对接。依托网络建立职工数据库,逐步实现会员实名制管理。打造“网上入会”“网上维权”“网上练兵”等特色项目,让全省职工“一键找到工会”“一网享受服务”。

  依法推动企事业单位建立健全民主管理制度,开展“公开解难题、民主促发展”“民主管理进私企”活动,推广民主恳谈会、劳资协商会等做法。突出维护职工生命健康权益,完善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机制,深化“安康杯”竞赛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促进企业强化安全生产制度,织就一张更加紧密的职工安全防护网。县级以上工会每年至少与同级政府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涉及职工权益和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推动政府、工会、企业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向产业、乡镇(街道)、开发区(园区)等延伸。

  每年将确定一批紧缺工种、重点工种开展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促使一批适应企业转型升级的技术创新骨干脱颖而出。引导职工群众踊跃参加大气污染防治和节能减排活动,主动改进生产技术和工艺流程,有效减少废气、废水、废渣排放,自觉养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动员各行各业劳动模范、先进人物、专家人才为贫困地区开展产业、技术、就业、教育、医疗等服务,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新型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工会作用,把技能培训送到生产岗位,把维权服务做到产业链上。为农民工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教育,建立农民工信息数据平台,开展返乡农民工求职登记、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劳务输出等服务,促进农村劳动力高质量充分就业。

  完善职工书屋体系,5年内各级示范点要达到5000家以上。市县总工会要争取把工人文化宫纳入本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有条件的要建成一批劳动公园、劳动广场、工运史馆,更好服务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2018-2019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启动   18-12-24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潮起前海: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前沿   18-12-23
河北省聚焦热点难点不断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18-12-23
河北省工会:助推高质量发展 增强职工获得感   18-12-23
前11月河北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18-12-2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截至12月22日优良天数198天
·以“一港双城”为统揽 唐山城市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开
·省安委办集中执法督导检查组第五组对唐进行督导检查
·唐山市委统战部市法院组织召开民主党派等团体座谈会
·唐山市公安经侦支队:树牢大局意识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唐山开展迎新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为百姓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唐山:全年生态环境质量目标顺利完成
·陡河水库打响冬季水源地水质保卫战
·唐山6个开发区获省表彰奖励
社会>>
·农民日报编辑部文章:千万工程赋
·独龙族:奔在希望路上的独龙族
·傈僳族:美丽公路上开出幸福花
·怒族:怒族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喽
·第40集 大鸣带杨艾旅游
·第39集 杨艾接受手术
·全国征集100余件爱情遗物 这座失恋博物馆虐哭你
·周五国内油价“五连跌”几成定局
·今天资本市场这件大事,源于28年前那些如烟过往
·北京警方今年以来破获涉网案件6600余起
 
热点新闻
·唐山友兰商贸有限公司:企业发展快诚信是基石(图)
·唐山:开平丰山村采摘、美食助力特色乡村游(图)
·遵化警方精准打击“盗抢骗” 破获案件100余起
·唐山:开平交警严查大货车超载超限交通违法行为
·唐山开展“唐山市十大案(事)件”征集评选活动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三起利用快递邮寄手段销售假药案
·孙良利山水画展在迁安开展
·唐山二郎拳爱好者已达万余人
·京秦高速二期通车 遵化正式融入"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
·圣诞节将至 苹果鲜花涨价啦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