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2019年1月1日起河北省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马建敏)近日,河北省税务局、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医疗保障局联合发文,自2019年1月1日起,河北省范围内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征收。

  基本养老保险费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含原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会统筹试点)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包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跨年度缴纳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自2019年4月1日起交由税务部门征收)。为方便缴费人,将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费、大额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费、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医疗保障费等一并交由税务部门征收。

  河北省税务局表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含原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社会统筹试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由社保经办机构核定,税务部门征收。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企业补充医疗保险费、大额医疗保险费、公务员医疗补助费、企事业单位离休干部医疗保障费由医保经办机构核定,税务部门征收。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由缴费人按规定自行申报,税务部门征收。

  在缴费期限上,由社保经办机构核定的险种,机关事业单位于每月10日前办理缴费,企业于每月25日前办理缴费。由医保经办机构核定的险种,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于每月25日前办理缴费。城乡居民、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社会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参加社会保险的,原有缴费期限不变。

  在缴费渠道和方式上,缴费人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社会保险费,除另有规定外,主管税务机关按照“税费同管、属地征收”的原则确定(具体可咨询当地税务机关)。为方便缴费,缴费人可以选择税务机关办税自助终端、河北省电子税务局、办税窗口等渠道缴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采用缴款方式的,由税务部门委托村(社区)代办员代收并将费款交税务部门;采用银行扣款方式的,由税务部门与缴费人重新签订协议,本人银行账户不变;采用网上缴费方式的,维持原有缴费方式不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维持原有缴费方式不变。

编辑 许云姣
.
相关新闻:
快填报!河北省个人所得税App已开通注册功能   18-12-30
中共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18-12-30
河北省92号汽油每升降0.30元   18-12-29
河北省委省政府印发通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和消防安全工作   18-12-29
新疆巴州州委州政府向河北省委省政府发来感谢信:衷心感谢河北21年来的对口援助   18-12-2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限行提示:12月30日双号通行
·唐山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唐山召开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部署会
·首届“唐山工匠”揭晓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红色足迹电影海报展开幕(图)
·唐山市工商联深化改革打造品牌
·唐山至曹妃甸客运列车开通(图)
·农工党唐山市委组织党员参观庆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
·唐山:元旦天气晴间多云为主 没有冷空气活动
·“爱在南湖 跨年迎新”元旦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社会>>
·联想来酷智生活“四店同开”持续发力智慧零售(组图)
·全国170城政务服务可“刷脸”办 准确率能达到99.99%
·电热毯折叠存放后使用易漏电?专家验证:真的!
·农历小年火车票今日开抢 这些热门路线车票紧俏!
·回顾2018这些新闻,余生只想做一个温暖的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严打借中医药旗号虚假宣传行为
·幼儿园小朋友互换礼物 家长们左右为难
·【我是一颗石榴籽】凌晨4点,肖拉克村窄桥路上飘来早餐的香气……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千万工程”的浙江实践
·谁说人心冷漠?他一句呼喊,20多人齐刷刷站起!
 
热点新闻
·唐山市政务服务“十佳百星”评选揭晓(组图)
·唐山:滦南法院审理的一起案件入选最高法院指导性案例
·南湖元旦活动:去能“吃”的博物馆品鉴“唐山味道”
·唐山市江苏商会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图)
·唐山机构改革新成立单位昨日挂牌
·《那座城 这家人》编剧之一李焱携作品举行签售会
·王浩:以更大气力抓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
·唐山:“一港双城”建设迈上新台阶(图)
·那座城——英雄的城市 这家人——英雄的人民
·有一种财富叫年轻态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