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更方便!河北61项省级证明事项被取消

  河北省政府网站相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职工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提取公积金时不再需要提供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只需进行书面告知承诺;常住人口在5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家庭申请多人口用户电价时,不再需要居委会开具的证明;市民就医不再需要提供职工医疗保险证、病历本、职工IC卡等材料……

  为进一步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经省政府研究,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公布省级证明事项取消清单的通知》,决定取消现行省政府规章设定的证明事项32项、省政府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4项、省政府部门规范性文件设定的证明事项25项,共计61项省级证明事项被取消。

  这些证明事项还包括:家庭贫困证明、注册资金证明、受理或录用证明、经办人身份证明等。证明事项的用途大部分和人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包括房屋所有权证补办,继续教育等级验证,工伤认定、保险待遇申请,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缴存,参保人员变更登记、退休手续办理,离休干部登记,公积金贷款申请,残疾人救助申请,再生育审批办理,白内障复明工程参与,丢失作废出生医学证明重新办理,退休干部无经济收入家属、遗属经济补助发放等,涉及房地产管理、民政、商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医保等多部门。

  证明事项的用途也包括社团备案、变更登记,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活动备案,冶金矿产品生产许可证申请、领取、延期,粮食收购资格认定,测绘资质申请等,涉及生态环境、测绘、农业、教育等部门。

  这61项证明事项取消后,近20项证明事项由办理部门在部门内部进行核查或在部门间进行核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所需的亲属关系证明和单身证明、申请绘制地图时所需的测绘资质证书以申请人承诺的方式替代,再生育审批办理也只需当事人提供婚育状况书面承诺。补办房屋所有权证的登报声明改为在不动产登记机构门户网站刊发遗失、灭失声明。申请测绘资质只需按照《测绘资质管理规定》要求,通过测绘资质管理系统提交相关的文件,进行网络核验。

  此次取消的61项证明事项涉及《河北省城市房屋产权产籍管理办法》《河北省工伤保险实施办法》《河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河北省省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施细则》《河北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办法》等多个省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按照通知,这些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将按规定程序进行相应修订。

  通知要求,对列入取消清单的证明事项,各地各部门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出具。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19-01-03
河北省首批55个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公布,看有你家乡吗   19-01-03
可曾温暖你?河北省发布2018年十大人社民生新闻   19-01-03
国务院批复同意《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2018—2035年)》   19-01-02
河北省超额完成去年全年就业目标任务   19-01-02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扎实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遵化大力夯实举措强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纪实(下)
·唐山市公安局以优质服务获百姓点赞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举办首届装配式建筑技术实训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工程 21个小区完工
·这些酒驾认定误区,您得留意
·唐山端掉259个“黑加油”
·唐山华达总公司提产扩能项目实施厂房建设(图)
社会>>
·父亲轻生留下10岁小女孩 民警主动当起了“爸爸”
·假个税APP蹭热点 税务总局提醒别在非正规渠道下载
·“一元村医”穿越半个世纪的坚守:全村人的病历都在我心里
·顾方舟,那个发明“糖丸”的人走了
·国际人士谈中国改革开放:文明古国实现伟大复兴的样本
·“改革先锋”王有德走进高校 分享科学治沙心得
·《图说体坛》| 12月体坛高光时刻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新年特辑
·服!
·女孩死死抓住跳桥女子,跪地上哭喊:“快拉不住了!”接下来一幕真暖
 
热点新闻
·唐山旅游开门红 元旦假期三天旅游总收入2.73亿元
·唐山流动人口登记和居住证办理在线申请系统上线运行
·南湖别样迎新年(组图)
·丁绣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唐山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计划投资
·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施行(全文)
·唐山:遵化第三届亚太冰雪草莓采摘文化节开幕
·2019元旦长跑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举办(组图)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正式运营 展示"舌尖上的唐山"
·元旦假期遵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