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许勤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许勤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月4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月4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河北康辉旅游集团总经理刘江敏、石家庄北国人百集团董事长汪克宁、石家庄科林电气董事长张成锁、河北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院长李拥军、河北师范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寇学臣、石家庄第一中学校长娄延果、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田学斌、省社科院创新驱动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颜廷标、省农林科学院农业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孙世友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部署全面务实,体现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实际,顺应了全省人民的期盼。

  与会人员对报告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并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刘江敏谈到,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希望研究针对性政策促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汪克宁建议,出台更加灵活的支持措施,加快传统零售业与互联网经济紧密结合;张成锁提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项目审批,形成有效投资;李拥军认为,要发挥河北中医药产业优势,形成涵盖科研、种植、加工、康养等环节的产业链条;寇学臣建议,要更多打造文化精品和文化品牌活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娄延果说,要更多关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在教育实践中的应用;田学斌提出,要用好工业设计等手段,打造河北名品、名牌、名片;颜廷标建议,要大力发展法律服务、会计、设计、咨询等现代服务业,促进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孙世友谈到人才“引进难”问题时建议,对标京津等先进地区,以更完善的配套政策吸引、留住高层次人才。

  许勤认真倾听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现场叮嘱报告起草组和省直有关部门逐条梳理意见建议,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报告、改进工作。许勤说,感谢大家提出积极中肯的意见建议,听后很受启发,感受到了大家强烈的政治意识、很高的专业素养,以及对河北发展的思考、对河北未来的期望。

  许勤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到报告中,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到报告中,科学谋划、扎实开展今年政府工作。要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特别是来自基层的呼声诉求,聚焦发展所需、民心所向、企业所盼,明确工作方向,校准政策举措着力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在报告和今年政府工作中,同心协力创造新时代河北高质量发展新业绩。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座谈会。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许勤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研检查   18-12-27
许勤在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   18-12-25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8-12-24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18-12-19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18-12-18
图片
 
综合新闻>>
·唐山扎实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遵化大力夯实举措强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纪实(下)
·唐山市公安局以优质服务获百姓点赞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举办首届装配式建筑技术实训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三供一业”供水移交改造工程 21个小区完工
·这些酒驾认定误区,您得留意
·唐山端掉259个“黑加油”
·唐山华达总公司提产扩能项目实施厂房建设(图)
社会>>
·父亲轻生留下10岁小女孩 民警主动当起了“爸爸”
·假个税APP蹭热点 税务总局提醒别在非正规渠道下载
·“一元村医”穿越半个世纪的坚守:全村人的病历都在我心里
·顾方舟,那个发明“糖丸”的人走了
·国际人士谈中国改革开放:文明古国实现伟大复兴的样本
·“改革先锋”王有德走进高校 分享科学治沙心得
·《图说体坛》| 12月体坛高光时刻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新闻照片新年特辑
·服!
·女孩死死抓住跳桥女子,跪地上哭喊:“快拉不住了!”接下来一幕真暖
 
热点新闻
·唐山旅游开门红 元旦假期三天旅游总收入2.73亿元
·唐山流动人口登记和居住证办理在线申请系统上线运行
·南湖别样迎新年(组图)
·丁绣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唐山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计划投资
·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施行(全文)
·唐山:遵化第三届亚太冰雪草莓采摘文化节开幕
·2019元旦长跑健步走全民健身活动举办(组图)
·唐山饮食文化博物馆正式运营 展示"舌尖上的唐山"
·元旦假期遵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