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07 10:41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以求真务实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在西柏坡九月会议旧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四建磊)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的安排要求,1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在西柏坡九月会议旧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紧密联系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个人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实际,进行自我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在西柏坡九月会议旧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记者 赵威 摄

  省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准备。省委常委精心学习研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等文件和书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存在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前,省委常委班子在西柏坡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随后,省委常委集体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接受革命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内生活教育,思想上得到洗礼和升华,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1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在西柏坡九月会议旧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省委常委班子在西柏坡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并集体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 记者 赵威 摄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委常委会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情况报告,通报了2017年度省委常委民主生活会、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东峰代表省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从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加强思想建设、自觉强化担当作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自觉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6个方面,明确了整改措施。

  接着,王东峰带头发言,许勤、赵一德等逐一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把握和体现了3个重点。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党绝对忠诚。二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敢于担当担责作为、勇于直面困难和改革创新。三是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清正廉洁、秉公用权,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转变作风,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1月5日,省委常委班子在西柏坡九月会议旧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省委常委班子在西柏坡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并集体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 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成功,大家准备工作充分,征求意见广泛,查摆问题聚焦,整改态度坚决,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担当作为的目的。通过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了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信心和决心。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廉政建设,充分发挥省委常委的表率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斗,不断开创河北各项工作新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上作表率,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领导人民推进“四个伟大”历史进程中,展现出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巨大的实践力量,得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紧密联系实际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步调一致,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政治保证。我们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对标对表,使维护核心成为根植灵魂的思想自觉、纯粹坚定的党性观念、坚决彻底的实际行动。

  王东峰强调,要在勇于担当担责作为上作表率,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当前,我省正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同时也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我们必须自觉承担起重大政治责任,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化解过剩产能和培育新动能、环境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和维护稳定等重点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发扬斗争精神,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扎实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在贯彻民主集中制上作表率,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重要标志,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鲜明特点。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是我们的共同政治责任,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把民主和集中有机统一起来,充分发扬民主,坚持正确集中,狠抓决策执行,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我们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

  王东峰强调,要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作表率,充分发挥廉洁自律和改进工作作风的示范带动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和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破题,有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好转。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保持优良党风政风,必须从省委常委带头做起。我们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的《意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坚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着力真抓实干,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廉洁自律,为全省立好标杆、当好示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以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刚刚!2018新华社体育年度照片发布!   19-01-05
2018新华社国际年度照片新鲜出炉   19-01-05
2018新华社国内年度照片   19-01-05
货畅船安 碧水相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召开三年间   19-01-05
许勤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座谈会   19-01-05
图片
 
综合新闻>>
·铁路唐山站执行新列车运行图
·唐山法院致力京津冀法院网上跨域立案全覆盖
·军人、退役军人可免费、优惠游览唐山30个旅游景区
·唐山市发改委:努力推进全市服务业提档升级
·做全市文化的领航者 2018唐山大剧院硕果满枝
·唐山车务段蓟州站开通客运 8趟客车连接津冀(图)
·人才工作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夯实智力支撑
·唐山立案查处环境污染案件1877起
·唐山:4大方面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1月7日限行尾号1和6
社会>>
·刷信用卡收费项目增加 这份攻略帮你省钱
·免征额提高、专项附加扣除:个税红包 照单全收
·“糖丸爷爷”顾方舟追思会举行 临终前嘱咐踏实做人
·这位阿姨在网上引发小轰动,她做了什么?
·“只记得他公主抱的时候特别帅……”
·一双拖鞋,散落两处,背后的故事让人心疼……
·有这种好事儿?这家超市购物竟然不要钱,真相是…
·公交车司乘人员一声呼喊,接下来发生了这一幕
·发明“糖丸”的病毒学专家顾方舟逝世 享年92岁
·浙江“三门问题跑道”事件 校长被立案
 
热点新闻
·丁绣峰督导检查脱贫攻坚 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唐山旅游开门红 元旦假期三天旅游总收入2.73亿元
·南湖别样迎新年(组图)
·唐山重点项目建设超额完成计划投资
·唐山流动人口登记和居住证办理在线申请系统上线运行
·元旦假期遵化旅游实现"开门红" 旅游综合收入7040万元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1月1日起《唐山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施行(全文)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遵化第三届亚太冰雪草莓采摘文化节开幕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