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王东峰:坚决依法依规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9-01-11 8: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王东峰在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

  坚决依法依规彻底清理整治“大棚房”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四建磊)1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主持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要求,在全省深入开展“大棚房”排查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巩固拓展治理成果,坚决治理违法违规行为,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高效利用。

  王东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耕地保护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胡春华副总理专程到我省指导“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讲话要求,把进一步排查清理整治“大棚房”作为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王东峰强调,要以村为单位,在全省进一步全面排查“大棚房”,压实属地责任,层层列出清单,实行挂账督办,确保如期整治到位。要加快土地平整进度,尽快恢复耕地,保证高效利用。要向企业、出租人、承租人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强化法治意识,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建立健全耕地保护常态长效机制,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职能部门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考核问责,确保落到实处。

  王东峰还到大厂影视小镇调研检查,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鼓励影视小镇负责同志坚定发展信心,延长产业链条,在影视创作、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王东峰对廊坊市北三县积极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奋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廊坊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精准施策的原则,进一步统一思想、改革创新、拼搏奋进,努力加快北三县改革发展步伐,自觉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发展。要健全完善北三县规划体系,抓紧研究出台总体规划和各类专项规划。要明确北三县功能布局,抓紧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推动符合规划要求的产业加快落地,充分发挥比较优势。要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政策、统一管控”要求,制定北三县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实施意见,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健全完善政策体系和沟通协调机制,着力解决产业、房地产、交通、生态、公共服务等协同发展方面问题,坚决治理和防止贴边盲目发展。要实施科学管控,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袁桐利、张古江参加活动。

编辑 张惠琪
.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   19-01-07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19-01-07
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对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19-01-07
硬措施推进大保护 转方式提升获得感——11省市落实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三年间   19-01-0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19-01-06
图片
 
综合新闻>>
·“交巡警”联勤联动 丰润推进区域警务一体化
·唐山拥有技能人才79万人
·2019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1月15日开始
·唐山:南湖景区今起临时闭园 2月5日正式开放
·100余名各界代表走进警营(组图)
·生活中遇这“7件事”可拨110
·这款APP实现视频报警关键时刻能救命
·唐山限行提示:1月11日限行尾号“5”和“0”
·唐山第3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展终评展示活动
·“院士工作站”助力唐山高质量发展
社会>>
·空气质量“良”就放飞自我? 了解低浓度PM2.5之害
·足贴一黑就是排毒?小心是商家的"障眼法"
·艺考,到底有多热
·持之以恒 擦亮作风建设的“名片”
·去年物价温和上涨 稳定在合理区间
·【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专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日报国际版》创刊
·促进企业“新陈代谢”提速解决“注销难”问题
·2018年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大幅增强
 
热点新闻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唐山:丰润老促会为老区群众办实事(图)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向唐山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副省长李谦来唐调研"回头看"整改落实和环境治理工作
·唐山:吉祥喜庆骨质瓷迎接新年到来(图)
·唐山公安机关打击污染犯罪措施硬
·“泡面食堂”能在唐山走多远? (图)
·唐山:迁安都市科技农业游受青睐(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