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印发方案:在有条件地区探索实施"2.5天小长假"

河北省政府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曹智)日前,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北省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2019-2020年)》,加快破解制约全省居民消费最直接、最突出的体制机制障碍,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保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进一步放宽服务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充分落实京津冀口岸过境免签政策,加大出入境安全保障设施建设,积极谋划京津冀区域精品旅游线路。支持房车自驾车营地建设,把汽车自驾运动营地标识纳入公共交通标识体系。落实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和弹性作息,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施周五下午加周末的“2.5天小长假”政策。支持实体书店建成复合式文化场所。鼓励社会资本开办健康体检等服务载体。进一步放宽养老消费领域市场准入。加快制订和完善家政服务行业的服务标准和服务规范。逐步完善民办教育分类登记管理制度。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相关教育培训。

  完善促进实物消费结构升级的政策体系。选取石家庄、廊坊市为省级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开展相关工作。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加大租赁住房供应。全面推动市区公交电动化;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充电服务智能化水平。积极推进城市停车场和停车信息平台建设,增加停车位供给;打破品牌授权单一模式,以汽车流通体系创新促进消费。积极探索各类共享出行模式,建立绿色、节约、社会化的出行消费体系。积极发挥绿色商场在促进绿色循环消费方面的示范作用。抑制一次性用品使用和商品过度包装。积极部署第四代移动通信(4G)演进技术和第五代移动通信(5G)商用网络。鼓励有条件的市争创国家信息消费试点示范城市。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发展,提升城镇居民跨境消费服务水平。加快推进现有商业街、步行街提档升级。引导居民社区商业网点增加服务内容。鼓励传统零售企业由商品销售为主向“商品+服务”转变。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向广大农村地区延伸覆盖。畅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的城乡双向流通渠道。鼓励社会资本和品牌连锁机构新建和改造一批农村商贸服务中心。

  加快推进重点领域产品和服务标准建设。将“同线同标同质”扩大至日用消费品企业。加快制造业标准化进程。到2020年,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达到83.5以上,农业标准化生产覆盖率达到70%以上,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消费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3%以上。

  建立健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依托全省信用信息平台,进一步归集信用信息,依法依规向社会发布守信“红名单”和失信“黑名单”信息,完善奖惩机制,积极打造“诚信河北”亮丽名片。

  优化促进居民消费的配套保障。完善有利于促进居民消费的税收支持措施。落实个人所得税法相关配套制度和措施。鼓励有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优化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加快消费信贷产品创新。

  加强消费宣传推介和信息引导。研究建立反映服务性消费发展水平的统计指标体系和制度。加大跨境、跨区域消费的统计监测力度。加快建立反映全省消费动态的大数据平台,实时全面掌握消费动态,增强分析预测、消费预警和政策响应能力。

编辑 李强
.
相关新闻:
河北省重点项目公示啦!你家乡要有这些大变化   19-01-10
河北公布2018年11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考核排名   19-01-10
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2月16至17日在石举办   19-01-10
“视频报警”来了!河北“公安110”APP上线   19-01-10
公布啦!河北这些健身场馆将可使用体育消费券   19-01-09
图片
 
综合新闻>>
·2018年唐山港货物吞吐量6.3亿吨
·唐山消防开展超市消防安全检查(图)
·唐山市殡仪馆开通多种支付方式方便群众缴费
·2018年唐山机场运送旅客57万人次
·唐山28项科研成果获省科学技术奖
·春运大幕将启 唐山交警部门把脉春运交通安全(组图)
·唐山限行提示:1月12日、13日不限行
·“十个新突破”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组图)
·记改革开放40周年优秀民营企业家蒋超
·农工党唐山市委 “三进”活动走进曹妃甸
社会>>
·超实用!手把手教你12306实用购票技巧
·空气质量“良”就放飞自我? 了解低浓度PM2.5之害
·足贴一黑就是排毒?小心是商家的"障眼法"
·艺考,到底有多热
·持之以恒 擦亮作风建设的“名片”
·去年物价温和上涨 稳定在合理区间
·【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专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日报国际版》创刊
·促进企业“新陈代谢”提速解决“注销难”问题
 
热点新闻
·唐山县级机构改革进入实施阶段
·唐山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向唐山反馈"回头看"及专项督察情况
·唐山:吉祥喜庆骨质瓷迎接新年到来(图)
·唐山公安机关打击污染犯罪措施硬
·唐山:迁安都市科技农业游受青睐(图)
·“泡面食堂”能在唐山走多远? (图)
·唐山端掉259个“黑加油”
·唐山持续推进环渤海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建设
·唐山华达总公司提产扩能项目实施厂房建设(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